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犬瘟病狗狗的養護心得

為了患病狗狗的如何得到更好的養護,介紹一些治療患犬瘟病犬的心得。
首先,狗狗小時候的防疫針,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六聯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打。因為它可以使狗狗遠離犬瘟熱病毒的威脅.如果是自家小狗所產幼崽,只需按時做好防疫即可.對於從狗廠所買小狗,無論買來時賣主說是否打過六聯,一律不要相信,回家後從新打六聯才是重要的 .因為小狗在狗廠時,通常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而六聯的注射,需要在狗狗身體完全健康的情況下才行.
其次,對於狗狗的身體狀況一定要仔細觀察,
尤其是狗狗的排泄物,因為它能最直觀的反映出狗狗的狀況.對於小病一定不能掉以輕心, 因為它十分有可能是大病的導火鎖.當狗狗出現眼睛發紅且時常流眼淚或眼屎、鼻頭發幹、腳墊變硬、精神不佳等症狀時,一定要立刻帶它到 寵物醫院做犬瘟熱化驗,因為這些都是犬瘟熱的最初症狀。一但出現抽畜、口吐白沫等症狀,基本就已進入中後期了,在給它做及時、必要的 治療的同時,也要做好一定的思想準備了。
第三,一旦確診為犬瘟熱,醫生一定會告訴你,這種病的死亡率在80%-90%,問你是不是還是要給它治,因為這種病的治療費用可以說是相當高的。這時,你首先不能慌,要及時給它治療,但是在用同樣的藥品時也要選擇相對便宜的醫院。

第四,用藥情況。
首先,最重要的是給狗狗注射犬瘟血清,要按狗狗的體重來決定藥量。基本上是按照一斤體重注射一毫升,但可視病情的輕重適量加重血 清的用量。血清一般注射三天,最多四天,四天后就沒有必要再打了,因為打了也起不到作用了。血清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國產的血清單抗 ,這種藥以注射的型式,由於是國產藥,所以價錢會便宜很多,我家狗狗用的就是這種。還有一種是進口的韓國血漿,這種藥以輸液的方式. 便價格比國產的要貴上一倍還多,效果如何不太清楚。
第二,注射犬狐靈。這種藥一般要打上四到五天左右。狗狗狗狗的神經系統不被病毒侵襲.如果狗狗已經出現了抽蓄並口吐白沫,
那麼就一定要給它買同仁堂的安宮牛黃。每天兩次,每次半丸。基本上吃兩丸後就不會再出現抽的現象了。之後繼續服用牛黃清心。基本上要吃十丸 。
第三,給狗狗口服同仁堂的牛黃清心丸,一天兩次,一次一丸以保護狗狗的神精系統不被病毒侵襲.如果狗狗已經出現了抽蓄並口吐白沫 ,那麼就一定要給它買同仁堂的安宮牛黃。每天兩次,每次半丸。基本上吃兩丸後就不會再出現抽的現象了。之後繼續服用牛黃清心。基本上要吃十丸。
第四,注射頭孢類消炎藥。一天兩次,一般得兩周左右。
第五,給狗狗注射干擾素,可以干擾病毒在狗狗體內的複製。以控制病毒的發展.一般六到七天.一天兩次.
第六,注射肌苷,
一天兩次,可以強心保肝.
第七,如果狗狗出現呼吸急促或心衰的現象,可以注射一種叫"救必應"的藥,病情就可有所緩解.
最後,在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當狗狗得了這種病時,通常會出現厭食的症狀,此時,主人一定要多給狗狗以安慰,給它打氣,讓它儘量 多的進食.此時的食物應以流食及好消化的食物為主.多喝些優酪乳並食用一些犬類的營養膏,可以保護狗狗的腸道.還有一種專為患病狗狗制 做的康復犬糧也是對保護狗狗腸道有好處的,由於它是面兒狀,可用水調勻後用針管餵食,所以對不進食的狗狗非常有好處.每天帶狗狗多出 去曬曬太陽,這樣對它的恢復很有好處.
除此之外,每天要仔細觀察狗狗的情況,
尤其是便便,一般開始時便便會是黑色,慢慢會轉至黃色;會從尿黃慢慢轉至正常.
狗狗已經角質化的腳墊會隨著病情的好轉開裂,最後直至完全脫落,此時的狗狗走起路來會非常疼.也會經常發出痛苦的呻吟.這是正常 的.主人可以給它塗一些油或唇油用以減輕它的痛苦.
當狗狗的腳墊完全脫落了,它的病就康復了.此時一定不要忘記,帶狗狗去重新打六聯針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