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解決成年犬厭食的辦法有哪些

狗狗挑食厭食是在餵養過程中最常見的,隨著狗狗對能量的攝取量趨於穩定,吃過的好吃的東西越來越多,也品嘗過人吃的美味以後,成年狗狗對狗糧就沒有那麼有興趣了,看起來就有些厭食。首先我們還是要排除狗狗生病的可能性,比如觀察它的精神有沒有打蔫,大小便是不是正常,見到好吃的是不是也會很有興致的吃,有沒有大量的眼屎等等,如果狗狗看起來一切都好,不可能是生病的話那就相對好辦了。

對付狗狗的厭食,簡單的說有兩個辦法:

對付狗狗的厭食,簡單的說有兩個辦法:

讓狗狗的飯盆空空的保持24小時,也不要給它任何其它的零食。不過要給足水,一般第二天狗狗就會恢復食欲,好好的吃飯了。而且為了保證狗狗能持續這種狀態,每週可以都這麼做餓它一次。從另一個角度講這也是一種健康的飲食習慣, 不是有些人為了讓自己的腸胃清空,

每週也會選擇一天禁食麼,這似乎還是許多時尚人仕推崇的一種生活方式呢。

二、加強體能鍛煉,增加狗的運動量。

一般小型玩賞犬只須在家裡多備些玩具,如狗咬膠和拉繩讓狗狗玩就可以引到鍛煉的作用了,平時逗狗狗多跑跑或是多跳跳就差不多能滿足它們的運動量了。但體型較大的狗狗就必須多到室外鍛煉了,這些體型較大的狗狗通常是工作型、狩獵型的,它們的祖先都是有工作的狗狗而不是在家裡養尊處優的寵物狗狗,它們已經習慣了劇烈和大量運動,每天至少能跑5-10公里呢,所以成為寵物狗以後,每天的散步對這類狗狗是多麼的至關重要呀。如果總是被關在家裡,每天出去就解決個大小便15分鐘回家的話,

它們自然會胃口不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