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樣到寵物店購買到好的狗狗?

購買寵物犬的時候,大家會發現,現在的寵物市場比較雜亂,不瞭解的家長有可能買回來星期犬。那麼,到底如何辨別一個寵物店的好壞呢?今天,小編教大家四個方法,買到健康優秀的狗狗。

一、環境是否寬敞明亮,清潔衛生?

犬來自怎樣的環境相當重要。如果一條犬原來生活在骯髒狹小的環境裡,活動、大便、小便都是一個地方,排泄後也沒有人及時清除打掃,臭氣熏天,那麼他一定不會有好的衛生習慣,到了新的家庭後,幾乎沒有可能訓練其戶外大小便的習慣。

相反,如果你看到的犬場整潔明亮,

有犬舍有活動場地,每天每條犬都有人定時牽出犬舍到散放場活動和大小便,排便後馬上有人清除,那麼,這樣犬一定不會願意弄髒自己睡覺和生活的場所,到了新的主人家裡,很容易教會他到室外或某個固定的地方排便。

【小編有話要說】

如果是寵物店,犬多數是養在籠子裡。同樣,你要看犬籠是否經常保持清潔,犬大小便後是否馬上有人清除。犬有沒有人牽出去到戶外活動,接受光照。不要只看商店的招牌是否漂亮,裝修是否氣派,還要注意店裡是否有不可忍受的臭氣,除了不清潔的原因,更有可能是與病犬,病犬的臭味是一般的打掃清除不了的。

二、犬吃什麼食物?

如果你看到的是飯、粥加點菜和肉拌在一起給犬吃,

這種食物,澱粉和脂肪含量太高,鈣質和微量元素缺乏,犬多數會有不同程度的軟骨病,毛和皮膚也不能健康生長。

另外,由於製作和保存方面的原因,吃這種食物的犬,有更多機會患消化道疾病,這一點,你從犬的大便是否成形和顏色是否正常上面也可知一二。

更嚴重的是,用這種食物飼養長大的犬,十有八九都很饞,他們會非常喜歡找垃圾,甚至吃下去。由於長期吃人的食物,他們沒有可能接收拒食訓練,所以不會抗拒陌生人給予的食物,遇到有人投毒,一定不能倖免。

【小編有話要說】

正規的、科學管理的犬場一定是以專用犬食喂犬的。犬食定時定量幹喂,清水另外放置,既乾淨,又不浪費。所用的犬食,根據犬的生長和運動需求特別配製生產,

營養成分全面,利於消化,犬也長得健康。從小吃犬食長大的犬,只要經過拒食訓練,即令投毒者對他們無計可施。

三、犬的健康和神經狀況怎樣?

你看到的犬,如果毛打結,換下的毛掛在身上沒人梳理,毛上粘有大便或其他髒物,那麼,他們一定沒有專人為犬梳毛。

另外,看看有沒有生病犬。只要有一條犬生病,特別是細菌或病毒性傳染病和皮膚病,和他生活在一起的犬很有可能受傳染,那麼你就不應該買這家犬場或寵物店裡的犬。挑選犬時,看犬是否有眼屎、鼻涕,耳朵是否乾淨,鼻鏡是否濕潤。只要發現有一項不正常,你就應該特別注意,慎重考慮一下是否應該購買。

【小編有話要說】

另外,牽出來的犬,

看到陌生人是否害怕,如果遲疑不前,目光閃爍,尾巴夾緊,這樣的犬肯定缺少環境鍛煉,對適應新的生活環境有問題。

四、它們是否用疫苗,用什麼疫苗?

注射疫苗是防止犬患病毒性傳染病的唯一方法。不經疫苗接種的犬,一旦感染病毒,死亡率近處100%,既使僥倖存活,也會終生留下後遺症。

幼犬一般六周接受第一次疫苗注射,每隔三到四周重複一次,前後共三次,以後每年一次。狂犬疫苗必須三個月以上才可注射,一次即可,以後也是每年一次。

所以,一條犬至少到14周才有可能已經完成幼犬期的疫苗注射。出售的犬一定要有與他的年齡相當的完整的疫苗記錄。

我強調“與他年齡相當”的原因是,有不少到我們獸醫院看病的犬,

年齡只有一個月多一點,但主人告訴我們售犬的人對他們說“疫苗已經全部打好了”,這顯然是不可能的。

如果使用疫苗,那麼你要看他們用什麼疫苗,是不是有效疫苗?國產疫苗因為技術上的原因,品質很不穩定,不是最有效的方法。進口疫苗,有荷蘭生產的,也有美國生產的。因為是進口的,所以運輸途中的保溫措施至關重要。

【小編有話要說】

疫苗的保存溫度一般在2℃~7℃,超出這個溫度120分鐘就已失效。一份疫苗由凍幹苗和液體苗兩部分組成。你把裝凍幹苗的瓶底翻過來看,如果看到是裂紋狀的乾粉,那麼這瓶疫苗一定是超溫融化後再次凍結的,實際已經失效。

另外,你看疫苗瓶的標籤,是否可以撕下粘在記錄卡上,

標籤上應該有完整的品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