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練狗後退 不能急於求成需循序漸進

怎麼訓練狗後退,狗狗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經過我們人為的一些訓練,可以使它們掌握一定的技能,訓練狗狗的目的在於讓狗狗聽話,更多的還是和狗狗建立起來更多的信任和溝通,可以更好的與人互動,那怎麼訓練狗後退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口令:退。

手勢:右小臂水準於胸前,掌心向內向身體右側一揮。

要求:犬在會“站立”科目的基礎上進行。

助訓員蹲在犬的一側,一隻手握住犬的脖圈,與訓犬員保持兩米的距離。當犬的注意力集中到訓犬員時,訓犬員下“退”的口令,並作出手勢,此時助訓員馬上將脖圈向後拉,另一隻手同時將犬的一條後腿向後扳,迫使犬向後退並仍然保持著站立姿式,稍息片刻後訓犬員主動上前獎勵犬,並口頭表揚犬“好”,然後讓犬散遊。數次反復後犬就能建立起條件反射。

注意事項:

1. 助訓員應是犬較熟悉的人。

2. 在整個訓練過程中助訓員應始終讓犬處於“站立”姿式。絕不能讓犬出現坐、臥等動作而導致訓練失敗。

3. 後退應是直線後退,不能退偏。

4. 不能急於求成,每次訓練1~2遍即可,後退距離由一步到二步、二步直至20米。

5.當犬聽到訓犬員口令或看到手勢而不需助訓員強迫就“後退”時說明犬已建立起了初步條件反射。助訓員在今後的助訓中就可以進行強迫與不強迫的交叉助訓,並逐漸延長“後退”距離,助訓員也可逐漸由蹲在犬旁發展到站在犬旁,再由站在犬旁發展為逐漸離開犬而讓犬單獨完成。

6. 訓練中訓犬員獎勵犬時應主動上前,絕不能呼犬前來。

7.在脫繩、無助訓的初期訓練時,如果犬接到命令後沒有退至訓犬員滿意的距離而停下時,

訓犬員應再次下“退”的口令,若犬仍停滯不前的話,就需助訓員再次助訓,當訓犬員再次下命令時助訓員應強迫犬至少後退兩米以上的距離,而不是一兩步的短距離了。通過這樣的訓練後訓犬員便可得心應手地指揮犬“後退”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