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夏天狗狗溺水的救護方法

夏天天氣炎熱,溫度高,很多主人們會帶狗狗一同去游泳。對於游泳不熟練的狗狗來說,溺水是常有的事情。小編,給大家介紹,救護狗狗溺水的方法。

狗狗不慎溺水,首先將狗狗的頭部以及整個身體倒置,讓部分嗆到的水控出來。接著清除狗狗的口腔和鼻腔裡的水、泥沙等髒物,將狗的嘴巴掰開保持打開狀。檢查狗狗有沒有自主的呼吸,如果沒有,就讓狗狗平躺在地板上,但頭及頸部放置於低位。對其進行人工呼吸,看到這裡,你一定感到不可思議。其實,只要對著狗狗的口均勻吹氣就可以了,當然無需嘴巴接觸嘴巴。同時按壓狗狗的胸部,就像對人的急救方法一樣。此動作連續15次左右,直到心跳恢復為止。

如果是小型犬,可以抱起狗狗的頭部朝下控水,如果是大型犬,就提起狗狗的後肢,擺成前低後高的姿勢,同時用手輕拍狗狗的背部幫它吐水。

有條件的愛犬主人,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給狗狗注射利尿劑,或者是消除肺水腫的針劑。對於心臟已經停止跳動的狗狗,不要悲痛放棄希望,可以對其進行胸外心臟復蘇急救。

主人帶狗狗去寵物訓練中心學習游泳,讓狗狗為自己提高一份安全保障。當然,如果細心一點的主人是不會讓狗狗在水邊到處亂跑的。如果要帶狗狗到靠近水池的地方散步,那麼最好事先給狗狗套上專門為寵物定制的充氣泳衣或者游泳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