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毛犬的尾巴所包含的資訊

犬的尾巴在運動中傳遞一定的含義,可以反映出它的智慧水準、社會地位和內心感受。犬最早可在20日齡時出現搖尾現象,一般傳遞資訊的管道有三方面:姿勢、動作、形狀,因為犬的眼睛對於運動要比顏色、形狀更敏感,所以以搖尾作傳遞資訊。

1.僵硬的平伸:一般具有進攻的含義,在面對陌生人和入侵者這是一種挑戰的方式。也可用於兩頭互不相識的狗在初次見面是比較謹慎的一種問候。這種情況他們往往在估量自己的勝算並往往有一頭犬退卻。

2.斜上舉:這是一頭占統治地位的犬所傳遞的信號。

3.尾自然下垂並偶而擺動:這是一頭無憂無慮的犬,可以理解為“我很放鬆”。

4.夾尾:這種姿勢可以理解為“我很害怕”,同時可以幫助制止其他犬進攻及作為傳達和平資訊的信號。

5.尾尖豎毛:這種情況並不多見,僅尾巴尖上的毛豎起,是在進攻基礎上多了焦急、恐懼、不安的意思。

6.尾巴小幅擺動:犬向人進行問候,一般是以為陌生人,主人的偶爾注意也會犬這種回音,以示尋求友誼支持。

7.大幅擺動:友好的信號,在犬與犬遊戲時表示心情愉快。

8.劇烈擺動:當尾部劇烈擺動並帶動臀部產生晃動時,通常是久別重逢的問候,當犬的特殊朋友出現時,酒會這樣的興奮擺動。

9.漫漫擺動:這種擺動不像其他擺動容易讓人理解,一般在訓練中常會出現這種情況,

可以理解為“我儘量理解您的意思,可我真的還沒搞懂。”等犬終於解決問題時,尾巴的擺動回大幅度明顯增加,犬在追蹤或鑒別分化氣味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