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生病了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家養狗狗生病了,主人需在飲食上給予特殊照顧。總原則是:餵食少量容易消化、營養價值高的食物。

如果發現狗狗身體狀況不正常,就要先去醫院。如果確定得了什麼病,要詢問醫生應該持什麼東西,然後謹遵醫囑。一般需要喂易消化、高營養的食物,而且在食物加工方面要多下功夫。

如果狗狗食欲不振,要把平日裡吃得硬狗糧用開水或牛奶泡軟了喂它,溫度掌握在40度上下,不要過於燙嘴,或者拌進些罐頭或無菌包裝食品等口感較軟的食物給它吃。如果平常是配餐餵養,那可以把肉塊切小點,

或者用米熬點粥給它吃。如果患了痢疾要補充水分,防止脫水,也用相同方法。

如果狗狗感冒了,出現發燒、咳嗽、沒有食欲等現象,應該給它喂些營養豐富的食物,讓它呆在暖和屋裡好好休息。

狗狗病了會消耗很多體力,需要想辦法讓它吃東西恢復體力。如果狗實在不想吃,可以採用少量多餐的方法,一天的食物分2-3次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