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養護之冬季給博美狗狗洗澡有講究

這幾天漸漸能夠感覺到冬天的腳步已經越來越近了。但是即使是天氣轉涼了,寵物狗美容的這項工作依然不能被忽略。其中,寵物美容中的洗澡,就更是保證狗狗乾淨衛生的必要措施了。如果不注意寵物寶貝的衛生,就很可能會讓寵物生病。
但是由於進入冬天以後,天氣就轉冷了,給寵物狗洗澡就不能夠過於頻繁。因為過於頻繁的話,一來可能會讓寵物狗狗產生厭煩,畢竟冬天洗澡並不是一件那麼享受的事情。二來,也很容易令狗狗感冒,造成寵物狗生病。
一般來說,冬天給博美狗狗洗澡,一般保證每週一次就足夠了。
平時就只需要堅持每天為博美犬進行簡單的寵物狗美容措施就可以了。 例如為狗狗梳理毛髮,外出歸來及時擦淨四腳。這樣就能夠保證清潔了。
如果是在自己給博美狗狗洗澡,應該要先準備好一些用具。比如專用洗澡盆、浴巾、專用浴液、梳子(金屬、木質或塑膠的都可以,但 最好準備密齒、稀齒各一把)、刷子、脫脂棉棒、小鑷子、眼藥膏、吹風機等等。
另外,洗澡水不能太燙和太深,因為這樣會讓寵物狗緊張。洗澡水的深度以不淹沒狗狗背脊為宜,而水溫在35℃左右最好,手試水溫感到溫和即可。
洗澡時,按照頭部、後頸、背尾、腹部、四肢的順序進行搓洗,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換水沖洗乾淨後,要立即用幹浴巾把狗狗身體 上的水吸幹。
洗澡時室內要保持溫暖無風,冬天可以開暖風機。洗完後一定要用吹風機耐心地將狗狗身上水漬徹底吹幹,切不能只吹幹 表面,否則很容易引起感冒或者皮膚病,造成寵物狗生病。
還有需要注意的是,在運動過後不能給狗狗立即洗澡。這個道理跟人運動後不能立刻洗澡一樣的。因為如果運動後立刻給博美狗狗洗澡 的話,狗狗生病患上感冒的幾率會大大增加。所以和博美狗狗外出之後後,哪怕寵物狗狗滿身泥汙,也一定要休息半小時以後才能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