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和貓咪不同年齡的飲食特點介紹

幼犬、幼貓:
餵養幼年動物最重要的是避免突然更換食物,尤其是正在適應新環境的時候。最好問問原來的主人,它們日常的食物是什麼,然後按照以前的方法繼續餵養1-2周,再逐漸過度到其它的食物。幼犬、幼貓在3個月前,建議每天餵食4次;3個月後,可以改為2-3次。
少吃多餐,以七八成飽為好。主人應該嚴格掌握餵食量。另外,由於幼犬、幼貓胃腸道尚在發育過程中,應特別注意衛生,以防發生胃腸疾病 。
成年狗狗和貓咪:
一般9-10個月齡貓狗就進入成年了(不同品種會有一點差別)。這時候的飲食習慣比較固定,
一天1-2頓即可,每次七八成飽。應讓狗狗和貓咪進行適當的運動,防止過度肥胖。
老年狗狗和貓咪:
狗狗和貓咪一般8歲就進入老年期。老齡狗狗和貓咪的各個臟器開始衰老,消化功能減退,活動量也減少。除了給予適合老年貓狗的食物外,如果需要,餵食次數可以增加到一天3次。如果牙齒不好,就要給予鬆軟食物,或乾糧中略加一點水即可;如果患病,要請教獸醫給予專門的食譜或處方糧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