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寵物狗的壞習慣如何改正?

怪習1:吃糞便

俗話說“狗改不了吃屎”,雖然人類愛用此說法來貶低他人,但對於犬來說,這正是它們的真實寫照。狗將這種吃自己或其他動物糞便的行為看作是一件很正常的事,而且草食性動物的糞便還可提供給狗多種養分。但隨之而來的是,許多寄生蟲也因此吃進了狗的肚子裡。並且會將一些有害病毒傳染給人類。雖然有許多理論可以解釋狗的食糞行為,但是人類還是難以接受的。


解決之道:首先,向獸醫詢問你的狗日常的食物攝取量是否充足。同時向獸醫取得食物添加劑,讓狗的糞便味道變差。

每次狗排便完畢應立刻清理乾淨,把砂盒放到狗無法接近的地方以免誘惑它。如果你的狗在散步時吃糞便,你必須要使用語言來糾正它。如:“不行!”或“離開!”

怪習2:翻垃圾

人類非常不喜歡狗的這種舉動,它會把你辛苦打掃的成果弄得一團糟,垃圾裡的化學物質、佈滿細菌的食物以及尖銳物品更有可能對人和狗造成傷害。但狗可不這麼認為,它們通常樂此不疲,因為它們喜歡探索並享受各種新的味道及氣味。

解決之道:把垃圾桶加蓋並移到狗接觸不到的地方。如果你抓到狗正在翻垃圾,一定要對它說“不行!”,然後獎勵它的服從,但不可用食物作為獎賞。帶狗出去散步時,如果經過垃圾很多的地方,要充分利用狗鏈制止它的企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