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吃什麼長得比較快


銀龍魚

銀龍魚是非常尊貴的水族寵物,機具觀賞價值。銀龍魚的發展歷史非常久遠,是非常古老的水族生物。當然,銀龍魚的成長也需要每天吃東西,

補充身體成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銀龍魚才能長得快,長得好。
一般來說,可以根據銀龍魚的實際成長情況來為它選擇合適的食物。12釐米以下的幼魚剛剛開始吃生餌,這時你可以投喂剛剛脫殼的白色麵包蟲、小蝦【注意,一定要去掉頭尾,最好是剝成蝦球投喂以免硬殼傷其腸胃】、血蟲等較適口的餌料。要少吃多餐一天投喂四次。
到了15釐米左右的小龍魚可餵食正常的麵包蟲和小蝦【注意,小蝦最好去掉蝦劍】、也可以投喂1.5釐米的小魚。此時的龍魚生長迅速,食量驚人。可適當增加投餌次數和投餌量。
等銀龍魚長到20釐米以上的龍魚可以投喂較大型的魚、蝦、泥鰍、肉塊等餌料。還可以投喂青蛙、蜈蚣、蜘蛛、蟑螂等活餌,
這些都是龍魚喜歡的食物,但要注意不要讓這些餌料受到污染。
提醒各位銀龍魚飼養者,內臟,尤其是肝臟是不合適給龍魚吃,因為這類食物中含有較多的脂肪會造成龍魚的疾病。活餌中金魚並不是一種好的餌料,研究顯示專吃金魚的龍魚飼養在狹小的水族箱裡所染上的傳染病或寄生蟲幾乎全是金魚傳染的。
除了以上一些食物之外,人工餌料也可以用來餵養銀龍魚。但值得注意的是,人工飼料最好是使用脂肪含量較少的牛肉,當如果飼養者有足夠的能力和條件的話,也可以買成品的龍魚專用餌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