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訓練之教貓咪握手

相對來說貓咪更難以進行寵物訓練,因為貓咪比狗狗更熱愛自由,更不喜歡被管束。但是貓咪是非常聰明與敏感的寵物寶貝,所以只要你耐心 地為寵物貓咪進行寵物貓訓練,您的寵物貓咪也一樣能夠變成一隻乖乖地聽話地寵物寶貝。
寵物訓練,最主要的是要運用食物獎勵來進行。利用食物獎勵各種手段,可訓練寵物貓咪和你握手。
首先準備一點寵物貓喜歡吃的食物,如牛肉幹或魚肉片乾等,在右手指上搽點肉香味,然後招呼寵物寶貝過來,伸出右手到貓咪的面前讓其聞 到食物的香味。
同時輕輕地對寵物說:“握手、握手”。貓咪聞到你手指的香味,自然會把頭伸過來,這時你順便把手抬高,寵物貓也會站起 來並伸出前爪子。你可乘機握住貓的右爪,一邊說著“握手”,“握手”,一邊用左手把食物遞給貓吃。需要注意的是,你的口氣要親切。這 樣的寵物貓訓練每天都做幾次。由於貓咪是很聰明的動物,所以這樣的寵物貓訓練只要幾天之後,貓咪就能熟練地掌握。以後,你只需要偶爾 用食物來鞏固一下寵物訓練的成果,就可以了。在平時,你只要說一聲“握手”,寵物貓咪就自然會伸出它的爪子來和你握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