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淺談德牧的飼養及日常護理

哺乳期的幼犬生長發育快.物質代謝旺盛.德牧出生時的體重為0.3-0.6KG 出生9天后.體重是出生時的1倍.18天是2倍.25天增加到3倍.30天4倍.45天(斷奶)8倍上.給犬提供全價平衡的食物尤為重要.哺乳期的幼犬消化器官不發達.消化腺功能不完善.開始只能吃奶.隨著幼犬的腸胃等器官的不斷生長.功能不斷完善.並開始過渡到可消化其它動物性和植物性飼料.幼犬免疫功能差.體溫調節機能不全.因此母乳對幼犬很重要.從母乳中可獲取母源抗體.增強其自身免疫力.在冬季和早春要注意給犬保溫.室內保持乾燥.使用紅外線烤燈.保持乾燥.衛生.清淨.防止幼犬被母犬擠壓而死.27天后可適當供給很碎很細的牛肉.魚粉.骨粉.牛奶.輔助的穀物澱粉料.每日餵食4-5次.少吃多餐.35天后逐漸減少哺乳量.為斷奶作準備.
發現大家有一個普遍的誤解,
就是認為一些狗的毛雖厚,但是在熱天會起到“隔熱”的作用,所以不能剪。
1 狗的身體雖然沒有汗腺,但是它仍然在時時刻刻地向外撒發熱量,外界溫度比體溫低得越多,熱量越容易撒發出去。狗的體溫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高於室溫的,夏天溫度本來就高,狗的毛若過厚肯定是不利於其身體的散熱的。
有不止一位筒子以蓋冰棒的棉被來比喻狗的被毛,這是不對的。因為冰棒本身比外界溫度低很多,而且不會散熱,
棉被可以起到隔熱的作用。狗的身體正好相反。
但是很多狗的被毛是不能剪的,像小哈。但狗狗肚子上的毛是不是可以適當剪短一點,大家可以討論。
2 嘴短的狗夏天會比較熱,應該是因為它們最有力的散熱武器舌頭實在是有點短,所以像巴哥那樣的狗狗在夏天永遠都吐著個小舌頭。
3 狗和人都是,吃的越多,產生的熱量就越多。因此夏天,人會覺得沒有食欲。可是,像俺家嘟嘟這樣的饞狗,從來都是給什麼吃什麼,給多少吃多少。因此,夏天真得控制一下它的飲食了。
維生素是維持動物正常代謝所必需的一類有機物質,其需要量雖極微,卻擔負著調節生理機能的重要作用。對犬來說,大多數維生素都必須從飼料中香到。
因為除維生素C和維生素K外,犬不能在體內合成。
維生素缺乏時會引起特定的維生素缺乏症。 犬至少需要量13種維生素,其中任何一種維生素缺乏都可以使犬出現相應的疾病或生理障礙。例如當缺乏維生素A時,使犬發育不良,繁殖力下降。
礦物質是構成機能組織細胞、骨髓各牙齒的主要成分,是維持酸堿平衡和滲透壓的基礎物質,是許多酶、激素和維生素的主要成分。
犬必需的礦物質有鈣、磷、鐵、銅、鈷、鉀、鈉、氯、碘、鋅、鎂、錳、硫、硒等,它們是組成犬骨骼、牙齒等必不可少的物質。犬對礦物質的需要量及其比例是一定的,當缺乏食鹽會引起機體生理功能的嚴重失調,但過量也會引起中毒,甚至死亡。鈣磷比例應該適當,
一般為1.2:1,由於肝臟中磷含量是鈣的幾十倍,所以長期喂肝的幼犬骨骼發育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