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為柯利犬治療蟎蟲皮膚病?

看到柯利犬寶寶患了皮膚病的情景,家長心懷擔憂,自亂陣腳。不知該怎樣幫助寶寶?快來看看吧!

一、仔細觀察

觀察狗狗的皮膚和動態,如果發現狗狗在短時間內總是猛撓自己身上某一處地方,那就要小心了。馬上撥開毛仔細看看他的皮膚,如果只是因為小蟲或跳蚤,那就恭喜家長!但如果是起了一粒粒紅點,而且皮膚也不是正常的嫩粉紅色而是被蚊蟲叮咬的那種發紅的樣子,那就要提高警惕了。這時最好是馬上到醫生那裡,落實是否蟎蟲!雖然寶貝患了蟎蟲的確是個麻煩事,一定要馬上治療,

但也毋須太緊張。

二、足夠的陪伴

如確認是患了蟎蟲,那麼你就要做好跟寶貝共同戰鬥的準備。首先這之後的一段時間裡,在心理上你要接受如下:你要做個合格的媽媽,要對寶貝細心照顧、要對寶貝耐心、要花大時間看著他、要犧牲自己很多的自由時間,要減少很多平日裡的應酬、要犧牲自己的睡眠,要半夜三更爬起來看看寶貝的狀況…………

三、治療措施

首先我們的寶貝屬於柯利犬,用於殺滅蟎蟲的依維菌素、阿維菌素以及滅蟲丁這些對其他品種的狗狗有著很好療效的藥物,是不能用在自己的狗狗身上的,柯利犬對這幾種藥物會過敏,用了之後可能抽搐死亡。家長一定要小心。

四、特殊的護理

家長們可到藥店買副作用較小的製劑,

這樣即使狗狗舔了,也不會有不良的反應。但當然,儘量不要讓他舔。所以,為寶貝購買一個伊莉莎白頸圈(根據寶貝的脖子尺寸買)。帶著頸圈,柯利犬就不會隨意地舔藥!

柯利是屬於敏感型的狗狗,不要為它胡亂買藥,而蟎蟲病的治療本身又是慢充的治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家長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