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清理流浪貓狗身上的寄生蟲

看到街上流浪貓咪可憐兮兮的樣子,求助人員往往於心不忍,便把這些小東西帶回家。可是接下來貓爸貓媽因為貓咪的寄生蟲問題叫苦不迭。如果貓咪的寄生蟲問題處理不好,還會傳染到人身上。我們可不希望類似的“蜱蟲事件”發生在貓咪身上。那麼,怎樣解決貓咪的寄生蟲問題呢?
方法一:洗澡

這是對付流浪貓咪身上跳蚤的重要手段之一。選一個溫暖的天氣,用一盆溫度不低於40度的清水,兌上300ml左右的白醋(袋裝白醋半袋即可),貓咪藥浴就完成了。另外注意在給貓咪洗澡的時候,一定要在一邊準備一盆加了84消毒液或者洗碗精的水,

當看見貓咪身上有跳蚤的時候一定不要用手擠死跳蚤,而是要把跳蚤放在準備好的水裡淹死,因為跳蚤是絛蟲的寄主,擠死跳蚤的話跳蚤肚子裡的絛蟲卵會飛濺出來粘在手上導致人類被感染。

注意

1.很多人怕貓身上有細菌而用84消毒液為貓咪洗澡,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這樣很容易使貓咪中毒。而白醋既能消毒殺菌又能殺死跳蚤,最重要的是對貓咪的健康無害,所以應該選用白醋來代替消毒液。

2.如果貓咪體弱或太過年幼,不思議洗澡,家長們可先將貓咪隔離,等貓咪長大一點或者身體強壯一點再洗澡。另外,貓咪洗完澡後要儘快吹幹,以防貓咪感冒。

方法二:滴體外驅蟲藥

洗澡僅僅能除去一部分的跳蚤,要想把跳蚤殺盡,需要使用體外驅蟲藥。當貓咪徹底被吹幹後,在貓咪的脖子後面貓舔不到的地方使用體外驅蟲滴劑,此後一個月後再給貓咪洗澡。

推薦用藥

1.福萊恩

福萊恩是最安全的體外驅蟲藥,幼貓孕貓皆可使用。

2.滅蟲甯

滅蟲寧是最常見的體外驅蟲藥且價格便宜,安全性較好,適合普通家庭使用。

注意

絕對不能使用除蚤項圈,那種項圈是用敵敵畏浸泡的,毒性很大,會使貓咪中毒,嚴重會導致貓咪死亡。

方法三:體內驅蟲

由於跳蚤是絛蟲的寄主,所以有跳蚤的貓咪一定會有絛蟲,另外還有可能有一些其他寄生蟲如球蟲、蛔蟲等。體內寄生蟲也不容小視,因為體內寄生蟲不僅會汲取貓咪身體的營養,

使貓咪瘦弱、貧血、腹瀉,甚至會經貓咪傳染給人類,所以體內驅蟲也尤為重要。應該購買寵物專用的驅蟲藥,按照說明為貓咪服用。

推薦用藥

1.妙巴

妙巴是最安全的體內驅蟲藥,一年一片即可,幼貓孕貓皆可使用,但是價格稍貴,大妙巴50元,小妙巴30元。

2.大寵愛

大寵愛除了能驅除貓咪常見的蛔蟲、絛蟲等寄生蟲,還能有效的預防心絲蟲。

注意

不要使用人用體內驅蟲藥,畢竟驅蟲藥是有毒性的,一旦劑量掌握不好,很容易使貓咪中毒身亡。

關於流浪貓咪的寄生蟲問題,派多格就為你介紹到這裡。我們之後還將為你介紹流浪貓咪的其它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