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區分狗狗疾病症狀與感冒症狀的不同?

目前,正處於夏秋換季之際,這時的狗狗易患感冒,尤其是幼犬或是體質不好的犬。事實上,狗狗的感冒並不難治療,關鍵是,有一些疾病的症狀與狗狗感冒的症狀大致相同,甚至和犬瘟、犬副流感這類致命疾病都可能混淆,所以瞭解狗感冒的症狀至關重要。

狗狗常見的感冒症狀詳:

1、精神不好,打蔫,喜歡趴著;(這似乎是所有不舒服的共同表現)

2、鼻子流水樣鼻涕;(注意是水樣,而不是膿性或是有顏色的)

3、打噴嚏和咳嗽;(咳嗽這點與犬瘟、犬副流感、支氣管炎非常相似)

4、眼結膜充血,流淚,食欲不振;(這點也與犬瘟相似)

5、體溫升高,一般為39~40°C;(成犬的直腸測正常體溫是37.5~38.5°C,幼犬38~39°C)

相似病症與感冒的區別之處:

1、鼻炎:體溫不升高,鼻黏膜紅腫,鼻液呈膿樣或是有血;

2、鼻竇炎:狗狗口鼻有臭氣,鼻竇腫痛,體溫不高;

3、犬瘟:體溫升高到40~41°C,且呈雙相熱(就是先燒幾天,體溫慢慢下降,經過7天左右然後再發燒),眼睛有黏性分泌物;

4、犬副流感:有傳染性,咳嗽非常劇烈,扁桃體紅腫,流腫性鼻液;

5、支氣管炎:劇烈的短咳、乾咳。

不過,狗狗注射每年注射的疫苗中,一般均有對犬瘟和犬副流感的預防,所以成年狗狗得病的機會並不是很多。但為了狗狗的身體健康,希望廣大狗狗飼養者提高警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