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鸚鵡魚爛嘴怎麼回事?如何治療?

鸚鵡魚或稱鸚嘴魚,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每當漲潮的時候,大大小小的鸚鵡魚披著綠瑩瑩、黃燦燦的外衣,從珊瑚礁外的斜坡的深水中游到淺水礁坪和瀉湖中。現在將鸚鵡魚作為寵物飼養的人很多,而養殖過程中鸚鵡魚也經常出現生病,如爛嘴的情況。鸚鵡魚如果爛嘴是怎麼回事,應該如何治療呢?

發現鸚鵡魚爛嘴一定更要及時的治療,因為病魚的體質都是很虛弱的,長時間不治療很可能就會喪命。而且在用藥治療的過程中也需要注意,因為如果用藥不當的話魚病會更嚴重。

一般來說,一旦發現鸚鵡魚爛嘴,可以現將病魚撈出,為它提供一個全新、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然後可以在魚缸中加入一些鹽,幫助殺菌消毒。注意,在治療期間要先停止給鸚鵡魚餵食。

為鸚鵡魚治療爛嘴病,可以加入適量的水溶性青黴素,或者是金黴素治療,

還可以是15%的甲醛溶液浸洗生病的魚。當然,在使用什麼藥物治療的時候最好還是先問問專家,這樣針對性用藥,對鸚鵡魚的爛嘴病才更好治癒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