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子拉軟便怎麼回事?如何治療?

如果你發現兔兔的糞便為大坨大坨,這就是軟便。但值得注意的是,大坨大坨的軟便是表示兔兔的身體狀況不正常,然而更不正常的是盲腸便還有不成形的軟便,甚至黑水。作為兔兔的主人,一定要知道兔兔軟便是怎麼回事,而且應該知道要如何為兔兔治療。

兔子的絕大部分便便都是正常的球便,只是每天會出現一定量的葡萄便或軟便。若是兔子出現只拉軟便,而沒有正常的便便,那就需要立即處理,說的就是這種情況,請醫生做便檢檢查究竟是腸道有害菌群問題還是球蟲,以免拖延演變為腹瀉。

兔兔出現軟便還有有可能是因為攝取的營養(主要是蛋白質)過多,也就是說兔糧或其他亂七八糟的食品,例如零食,吃得太多了。也有的是水分過多的食品攝入太多,例如蔬菜太多,此時的兔兔就可能出現軟便的情況。

而要緩解這種情況,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調整飲食。首先要杜絕在給兔兔吃任何的零食,而且還要調整兔糧的供應量,增加乾草。若兔兔吃蔬菜的,減少甚至停止蔬菜供應,看情況是否能改善。如果兔兔軟便的情況還是無法改善,那麼就要帶它去醫院檢查了,請獸醫為它診斷治療,緩解軟便的情況讓兔兔可以早日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