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口臭不可忽視-口腔疾病影響健康

俺家貓咪傻根一直就是那種嘴巴經常性臭臭的貓咪,而我則又沒有把此事當成“大事”來認真對待。直到有一天,發現它的牙齒都變成了黑黑的,就像小孩子的齲齒時,才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急忙帶到醫院就診。此時才知道,自己的無知耽誤的貓咪的病情,以至於壞牙都引發了牙槽骨感染及其它口腔疾病,不但延誤了治理的最佳時間,還增加了治療難度。內疚、懊惱之心自不必多言,更多的是希望大家能從我這個例子上吸取經驗,不要因為自己的一些主觀看法而忽視了潛在危險。
貓咪口臭
要說這問題貌似很多貓咪都有,
畢竟它們沒法像我們這樣,每天會刷牙,以保持口腔清潔。可能就是由於我們的這種主觀想法,往往將一些本在初期就可以得到治療的口腔疾病給延誤了。健康的貓咪口腔是沒有異味的,在它們剛剛進食後嘴裡有些食物的味道,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長期口腔臭臭的,那是絕對不正常滴,需要馬上帶它去醫院就診,檢查病因,對症治療。
引發貓咪口臭的幾種可能性
1、齲齒--經常給貓咪喂軟性食物和罐頭會很容易引發齲齒,這些食物殘留在貓咪的牙齒周圍,產生牙垢,而後導致牙齦炎。若細菌進一步侵入到牙槽骨就會引發牙周炎。
2、消化不良--當貓咪出現一些腸胃疾病時,會連帶著口腔出現異味。

3、口腔感染、潰瘍
4、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B
特別提醒
1、貓咪口臭問題一定不能忽視,如果你的貓咪也存在此現象,那麼一定要找專業的寵物醫生就診,查找病因。
2、不要經常性的給貓咪食用軟性食物或者罐頭,這樣對會給它們的牙齒健康帶來很大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