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春夏秋冬貓咪的健康不可忽視

春天戀愛和長跳蚤的季節

春季是貓一年中最大的發情期。雄貓們為了爭奪母貓而外出決鬥,有時好幾天不回家,有時傷痕累累地回來,有的傷甚至會致命,所以必須馬上治療。雌貓也整天坐立不安,家貓也想往外跑,所以必須注意。春天是跳蚤開始活動的季節,要留心給貓洗澡和進行大掃除。

夏天注意別得冷氣病和中暑

夏季,讓貓長時間呆在臥門緊閉的公寓或汽車裡是很危險的,可能會引起中暑、虛脫等症狀。外出時,打開窗戶,保持屋內的良好通風,準備充足的水,但是須要注意的是空調冷氣別開太大,

人覺看合適的冷氣對貓來說就過於冷,可能會引起感冒、體質下降等病。

秋天食欲大增,要防止發福

貓和人一樣,秋天會食欲大增。也許是為了補充由於苦夏而失去的體重,食欲特別旺盛。因此,體態漸趨豐滿,毛也很有光澤。這時的貓是一年中最漂亮的。但如果吃得過多,就會發福,破壞體型,所以必須嚴格固定每天的飯食量。另一方面,貓由於苦夏體力尚未恢復,所以在秋天很易感染細菌。當貓咪眼睛出現異常、打噴嚏、流鼻涕時,要特別注意。

冬天注意包暖,防止感冒

貓很怕冷,一到冬天,就在家裡四處尋找暖和的地方,要麼鑽進被窩裡,要麼縮在火爐前。年幼和年老的貓尤其怕冷。所以要保證房間裡始終溫暖如春。

但靠爐子太近又會擔心被燒著,或被飛濺的火星燒傷。在電熱毯上睡午覺又擔心溫度不夠給涼著。所以要想盡辦法避免發生這些事故,比如給貓咪用專門的保溫板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