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狗狗使其乖巧聽話


泰迪犬(詳情介紹)

1.便便訓練

狗狗一般都是在吃完飯後,或者剛睡起來的時候會想大小便。為了讓狗狗能養一個成好的習慣,

首先我們要給狗狗準備一個大一些的平底盤,在盤子裡面鋪上幾張染上狗狗自己尿水的舊報紙,然後我們把盤子放到廁所或者陽臺角落裡。狗狗一般都會嗅到它自己糞便的氣味,就會在盤裡大小便了。
如果狗狗沒有在盤子裡,而是在家裡任何一個地方大小便,主人們看到後應該立刻把狗狗的鼻子按到排便的地方,告訴它說:“以後不能在這裡大小便。”最後把它排便的地方用洗衣粉水刷乾淨,去除味道就可以了。不然狗狗聞到糞便的味道,還會在此大小便。
當然剛開始狗狗不會很乖的在盤子裡大小便,還是需要主人們的耐心教導,大概2個星期狗狗就慢慢的學會了。我們家的狗狗嘟嘟既是這樣訓練的。

2.坐下、握手、翻滾各種動作的訓練

訓練狗狗坐下這些最基本的動作,最好的時間就是在每次它餐前。因為只有狗狗肚子餓的時候,它才會乖乖的聽話。教每個動作的時候主人一定要有耐心才可以,狗狗一般學上好幾次就記住了,而且它一輩子都忘不了哦。每當它學會的時候,不能忘了要獎勵它,給它吃些狗糧。

3.防止狗狗亂咬東西

狗狗小時候長牙的時候,牙齒會癢癢的想磨牙,所以最好給狗狗買磨牙的玩具給它。避免它把家裡的傢俱或者其他的東西咬壞。為了不讓狗狗亂咬東西,最好是把貴重的東西都放到它夠不著的地方。一旦主人們發現狗狗想亂咬東西的時候,要立刻走到它面前,讓它坐下,然後告訴它說:不可以!當狗狗很乖的聽話後,

主人可以用撫摸或者喂些狗餅乾來讚美它。

4.不亂吃食物

狗狗不懂事會在街邊亂撿東西吃或者是吃陌生人給予的食物,這種習慣非常的不好。因為這樣很容易感染上腸道病不說,還很容易養成挑食的不好惡習。

訓練狗狗拒絕他人食物,首先要讓它先安靜的坐下來,以表示它服從的心。然後將食物放到狗狗的面前,用手擋住食物,命令它“等一下吃”,如果狗狗不聽話立馬過來吃,就用手敲他的小鼻子以示警告。等狗狗乖乖聽話坐下後,再命令它“可以吃了”。這樣來回的訓練上幾次,狗狗就學會了。

5.制止犬吠的訓練

狗狗沒有太多的表達方式,一般只能用汪汪叫告訴主人。可有些狗狗無論是興奮還是恐懼、痛苦都會不停的犬吠,

甚至會不停的叫來引起主人的注意力。
每當狗狗亂吠時,主人們就要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狗狗一般是不會亂吠的,不同的叫聲代表狗狗不同的心理需求。如果狗狗的確是沒事在亂吠,那就要教育它了,主人們可以用嚴厲的口吻說:“安靜,不許叫。”如果連說三四次都沒有效果的話,就托起狗狗的下巴,並配合噓的手勢告訴它。狗狗一旦意會不叫了,主人可以給它一些獎賞。

6.出門散步的訓練

主人們都特愛帶狗狗出去散步,當然狗狗們也特愛出去玩,感覺一出門就可以撒歡了。從小就要給狗狗有出去要帶項圈的習慣,不然會很不安全。項圈跟脖子之間能夠伸進去兩個手指就ok,牽著狗狗散步最好是讓它在主人的左手邊。

有的狗狗一出門就特興奮,不停的奔著奔著往前跑,反而把主人牽著後面跑特累。每當狗狗不乖拉著跑的時候,主人就要拉緊牽引繩,站住不走,讓它不能跑。來回幾次狗狗就習慣了,以後出門也不會亂跑。
其實訓練狗狗最重要的,還是主人要有耐心才可以,因為每只狗狗都有自己的個性,只有狗狗的主人最瞭解它。只要我們多付出一些時間和耐心,自然狗狗也會學到的更多。養狗狗跟樣孩子是一樣的,所以我們要珍惜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