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與寵物友好相處,防止感染疾病的10個明智之舉

貓是已知惟一能產生卵囊的家畜,是人畜的主要傳染源。除非血清抗體檢查證明已有過弓形蟲感染,否則懷孕期間與貓接觸應加強防護措施:

1禁止貓舔人的手、面部或黏膜,禁止貓舔飯碗、菜碟等食具。

2不要讓寵物住在人的臥室裡或睡在人的被褥裡,經常給寵物洗澡。

3養貓應專設窩盆等器具,並定期用沸水沖洗,持續5分鐘。

4特別注意貓糞處理,每天燃燒、清除、沖廁所,深埋在地下。

5處理貓窩或貓糞時應帶手套,或處理後立即用肥皂洗手。

6有條件應對貓進行血清學檢測。貓常在產生抗體前排出卵囊,

抗體陽性的貓表明已感染弓形蟲或有某種程度的免疫力,缺乏抗體的貓可能未被感染,更應注意預防。

7存在於土壤中的卵囊有可能污染蔬菜、水果表面,在食用前一定要清洗乾淨。

8不吃生蛋或未煮熟的肉,切生肉和內臟的菜板、菜刀,要與切熟肉和蔬菜水果的菜板、菜刀分開,飯前洗手。

9貓要養在家裡,喂熟食或成品貓糧,不讓它們在外捕食。因為,貓的傳染是吃了感染的老鼠或鳥類,或者吃了污染貓糞的食物。

10所有的孕婦在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與寵物不要有過分親密舉動,避免被感染弓形蟲的貓抓傷、咬傷,並注意勤洗手,特別是在懷孕最初3個月應嚴格與寵物保持距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