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幫助改進醫學

有些人愛他們寵物的程度,遠甚于許多父母愛他們的孩子。你一定也見過這種人,千萬不要嘲笑他們,相反,你應該感謝他們。將來,在挽救你的生命或者你患病孩子的生命時,獸醫的作用可能會比普通的醫生更為重要。
向來專為寵物服務的一些獸醫,很快就會在人類保健服務方面充任先鋒,而理由主要和法規有關--美國政府對胚胎幹細胞研究和克隆技術所實施的種種限制,阻止了許多科學家嘗試利用這些生物技術去改進人類治病的療法。而某些克隆訣竅和技術也許當前不適合用於人類,
但很可能適合讓一位生物技術先驅大膽地用來醫治寵物。這為富有革新精神的生物醫學企業家,創造了“漏洞”。
從噴殺蟲藥到帶狗看腫瘤科醫生190億美元護理寵物
愛寵物的人在法律上、道德上、倫理上,甚至財政上,都十分贊成資助科學家為他們的寵物研發突破性的生物技術療法和基因療法。美國 《紐約人》雜誌刊出的一篇談寵物護理的專文指出,美國人每年花在寵物護理上的錢多達190億美元;而10年前,只有110億美元(美國國家健康 研究所負責監督國內公共醫療研究的撥款,190億美元幾乎等於該研究所一年的研究與發展預算)。寵物護理費用的增長一直很強勁。
但比錢更重要的是,寵物護理工作正迅速變得越來越複雜。
《紐約人》報導稱,在20多年以前,所有獸醫都是普通醫生,他們所提供的最 複雜的服務也只不過是閹割和噴殺蟲藥之類。可是今天,你也許會帶你的寵物去看動物心臟科醫生、腫瘤科醫生、放射科專家或眼科醫生。實際上,美國獸醫醫學會如今已有7000多名諸如此類的專科醫生。
一隻患了白血病的貓或一只得了自身免疫退化病的狗,有可能正是完全適合接受胚胎幹細胞療法的動物。某些克隆訣竅和技術也許不適合用於人類,但卻很可能正適合讓一位生物技術先驅大膽地用來醫治寵物。
1/3的人類基因可在狗身上找到,傷病寵物將創造醫學奇跡
事實上,人類的基因組和狗的基因組相當相似:基因組研究先驅文特爾主持的基因組改進中心及基因組研究所曾資助的一項研究結果發現 ,
大約1/3的人類基因也可以在狗的身上找到。毫無疑問,對貓或狗有效的基因療法、幹細胞療法或克隆技術療法,一定可以讓人類醫學研究員 得到直接而有用的資料。
獸醫學生物技術的巨大效用將有助消除道德上和法規上的種種障礙,為科學家研究對人類應用的技術鋪平道路。
你幾乎不可能再會聽到社會上有人說:“你可以用胚胎幹細胞去救你垂死的愛犬,但不可以用它們來救你垂死的孩子,那會出亂子的。” 你也不可能再聽到一位總統或一位參議員、企業執行官、醫療保健官員宣稱,某種能使一隻貓的白血病病情緩解但仍具爭議性的生物技術療法 ,
決不可用來治療一名生病的青少年。諸如此類的事將不會再發生。
結論是什麼?人類酷愛動物,因此以宗教、倫理和道德理由反對用基因療法為人類治病的聲音,將無可避免地會一天天減弱。日後,狗和貓將變得更健康,這將導致美國的人類社會出現一種強大得不可阻抑的需求:希望讓小孩和成人也都變得更健康。對於生物技術保健方面的未來挑戰,看來要仰仗狗來幫助克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