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狗找出最大東西的方法

哪個是最大的?
狗能理解這樣的概念嗎?實際上,真正的問題是:我們能讓犬清楚地知道我們的意圖嗎?想像一下,狗會選擇一塊小骨頭還是一塊大骨頭,毫無疑問地狗會選擇大塊骨頭,因為它已經明白“更多”的概念。但是,怎樣才能讓它知道這是我們讓它做的選擇呢?在這個練習中,你需要3個或4個樣子完全相同,只是大小不同的物體。

1.首先確定你希望狗通過哪種方式告訴你哪個是最大的物體。你希望它將這個物體叼回,躺在物體前面,還是只觸碰一下正確的物體?在這個練習中我們選擇“叼回”,

讓狗叼回其中最大的物體來鞏固它叼東西的能力。

2.現在同時讓狗看一個最大的物體和一個小很多的物體(三個物體中最小的)。首先將較小的物體放在距離狗有一定距離的地方,防止它做出錯誤選擇。無論如何狗都會將較大的物體叼回,因為之前它這樣做就得到過多次獎勵了。

3.重複訓練,直到你將這兩個物體隨意或挨著擺放,狗都可以叼回最大的物體為止。

4.用三個物體中第二大的物體和最小的物體重複練習步驟2和3。

5.現在使用四個物體,並讓狗看其中最大的和最小的物體。狗可能會將最大的叼回給你,因為之前這樣做已經得到了獎勵。

6.接下來讓它看第三大的和最小的物體。這是我們可以第一次檢驗狗是否真正理解了這個訓練的時候,因為到目前為止,它還沒有因為叼回這兩個物體得到過獎勵。

7.當狗在第六步可以連續叼回正確的物體時,就可以對它進行命令了。命令可以是口頭命令(像“拿來最大的”),或者其他可以讓狗明白的開始信號。

8.現在將物體以不同順序排列組合進行練習,並鞏固命令。

9.現在到了真正的測試時間。讓狗看兩個樣子相同但大小不同的物體,不是之前練習時用過的物體。它能明白你讓它做什麼嗎?如果不能的話,用另外一組物體重複剛才的訓練步驟,然後再進行測試。

重點

注意物體的大小需要很容易區別。如果物體的大小對人來說都不容易去人,就不要期待狗會做出正確的決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