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對狗視力的測試和訓練

為狗測視力
現在我們需要測試狗對靜止物體的觀察力。犬通常善於辨別移動的物體,即便距離非常遠,那對於靜止物體的辨認如何呢?(這項測試也在改編版的鳥類敏銳度測試中使用過)
在這個測試中你需要兩張尺寸為大約20釐米×20釐米的卡片,如右圖一樣的圖案:

1.選擇兩個動作,例如“坐下”和“躺下”。告訴狗左邊的卡片代表“坐下”的信號。

2.然後告訴它右邊的卡片代表“躺下”的信號。

首先為它展示卡片,然後向它展示與該動作相對應的信號。練習時應分兩步驟進行,直到狗意識到某一卡片是相對應動作的信號為止。你也可以用狗知道的其他動作,例如“滾動”和“鞠躬”。

3.在不同地點對這兩個動作進行訓練,開始的時候單獨進行。

4.無規律的向狗展示兩張卡片進行練習,直到它可以毫無問題的區分開兩張卡片上的內容。

5.現在你可以開始視力測驗了,不斷增加卡片和猗之間的距離。多遠的距離狗仍可以清楚地區分開兩張卡片?

 重點

訓練過程中確定除了卡片之外,不要給狗任何其他符號。

訓練的最後一步可以將卡片放成一排或掛在牆上,然後站在狗的旁邊,這樣才不會給它任何無意識的提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