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對狗狗的7式基礎訓練

親愛的狗主們,是否一直在渴望你的狗狗能夠馬上執行你剛剛對其下達的命令呢?你是否覺得這是遙不可及的事情呢?不用怕,遙遠的願望將會變得觸手可及。因為,這裡搜集了七大狗狗基礎訓練的資料。

第一式:握手
命令它伸手,然後左手輕輕拿起狗的左腳,右手輕輕拿起它的右腳。此時誇誇它,在它失去重心前抽出一隻手托住它,當然多多獎勵它會學得更快啦。

點評:作為最基本的訓練動作,握手對於主人們是沒什麼難度的,這是比較容易上手的。較為關鍵的,應該就是需要耐性吧。

難度係數:★☆☆☆☆

第二式:銜取

首先用右手拿著狗比較喜歡的物品不停地在它面前晃動,誘它銜物品。當它銜一段時間以後,發“吐”的口令,用手接住吐出來的物品。完成動作後即給予獎勵。

在熟悉以後,可以讓犬坐在主人的左面,然後將物品扔到前方不遠處,右手指向物品,發“銜”的口令,讓犬去銜,當犬銜住目標時,發“來”的口令,右手做出來的手勢,命令它回來。當它回到身邊時誇獎它,當它吐出物品時,應立即拍拍它誇誇它和給予適當獎勵。

然後讓犬坐在主人的左側。主人到十米左右的地方放置一物品,然後迅速返回,發“銜”的口令,右手指向物品,令它去取回來。當它銜回物品時,誇獎它,然後等它在左側坐好後,發“吐”的口令,動作完成後,好好獎勵一下。

點評:這一個步驟比較複雜,需要注意的方面也多了一些。其中,一定要選擇一種狗狗喜歡的東西,否則,狗狗會不理你,那麼最後就功敗垂成了。另外,要做好命令的提示,要狗狗明白命令的含義。

難度係數:★★★☆☆

第三式:匍匐

在一塊平坦的地上發出“匍”的口令,左手輕輕向下拉項圈,引導它趴下往前進。完成動作後給予獎勵。

點評:對於狗狗來說,天生就比較喜歡匍匐。只要多引導狗狗,那麼想要完成這一個訓練,難度不大。

難度係數:★☆☆☆☆

第四式:起立

先讓狗狗坐下,主人面對面手裡拿住零食,要舉的超過狗狗全長的高度,發出“立”的口令,如果狗狗能前腿立起取道食物,就算成功。

如果狗狗沒有反應,重複發出“立”的口令,在狗狗急迫想得到食物的情況下,

狗狗自然會立起去夠食物,這條人無法輔助,完全要靠狗狗自己,慢慢來。

如果幾次後,狗狗能在你立的口令下,自己抬起前腿夠到食物,基本就算成功。剩下就是平時練習一下。

點評:前提先要選擇一種狗狗最喜愛的食物,然後,在狗狗餓的時候,用食物誘導狗狗。在這種情況下,狗狗就會自然而然地嘗試起立。在多次嘗試之後,狗狗便會逐漸學會這一個動作。

難度係數:★★☆☆☆

第五式:鳴叫

讓狗狗坐下,面對面,手裡拿好零食,防止狗狗爭搶,發出口令“叫”,這時狗狗會盯著食物,你不給他,他會很著急,見他著急也要主人穩住,再發出叫的口令,如果狗狗能哪怕微小的一聲,你都要及時獎勵。

每次訓練重複五六次,

只要狗狗能再聽到口令後發出聲音,不論大小就要及時獎勵。

如果狗狗發出聲音比較小,你可以發出口令“大聲”,如果狗狗成功的“汪”了一大聲,一定要及時獎勵,伴隨誇獎。

點評:相信鳴叫是每只狗狗都會的事情,問題就在於令狗狗能聽明白主人的命令。這一式的關鍵是反復練習,熟能生巧。

難度係數:★★☆☆☆

第六式:坐下

發出口令“坐”或者“坐下”,用右手拿起食物舉過狗狗頭部,小心狗狗爭搶,如果爭搶,就要發出口令“no”,面對面站裡,如果狗狗沒有聽懂坐的指令,要人為説明狗狗坐下,一手舉高零食,一手壓狗狗尾巴跟處的後背,迫使其坐下,如果狗狗坐下了,立刻獎勵食物。

完成之後起身走開,再拿一塊零食,狗狗自然會跟你走,重新發坐的口令,

如果狗狗沒有做好,像上面說的,重複一邊,然後獎勵食物,口頭表揚。

每次訓練時間不易太長,訓練五六次就行,知道狗狗能直接聽口令坐下就基本成功了。

評點:這一個訓練要注意引導時,動作要準確一致,要令狗狗有一個清晰的印象。然後耐心地重複訓練,直至訓練成功。

難度係數:★★☆☆☆

第七式:作揖

讓狗站在主人面前,命令它站起來。當狗站穩時,一隻手帶著它的兩隻前肢,上下擺動,同時說“謝謝”。重複幾次以後給予獎勵。當狗熟悉動作後,不再用手輔助它完成動作,可在狗前方兩步左右的距離發“謝謝”的口令。

評點:作為最後一式,這一個動作是最困難的。首先,只有狗狗學會了站立之後,才能練習作揖。其次是練習動作的時候,

需要主人的細緻引導,缺少耐性不可。

難度係數:★★★★☆

總之,想要完成這些訓練,主人必備的條件是耐心。也許剛開始會不斷的受挫,但是只要熬過來,最後一定會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