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針對反應快的狗的頭部訓練

訓練步驟——動作迅速的狗的抬頭低頭訓練

這個訓練的目的是控制犬的頭部動作,並將此作為其他複雜訓練的基礎。

訓練反應迅速的狗時可能對時間的控制有一定要求,所以先訓練一個方向的動作會容易些。

步驟1a:首先觀察狗的頭部處於什麼位置,然後當它頭部移到相反方向時用食物獎勵它,這樣就可以再次獎勵它做相同的動作。如果狗處於抬頭位置,就在它低頭時按鈴並用食物獎勵,這樣當它再次抬頭時可以立即再次用食物獎勵它。重複練習,直到狗理解了“抬頭”練習。

步驟1:對狗進行口頭命令。

步驟2:當狗低頭時做同樣的練習。

3.(這一步驟對動作緩慢或迅速的狗都適用)。現在等待狗將頭部轉回到正常的姿勢,然後給它一個口頭命令。如果狗理解口令的意思,響鈴並以不偏不倚的姿勢給它食物獎勵。隨即重複練習這兩個動作,直到狗可以毫無問題的做動作。

4.現在該進行下一項練習了。首先讓狗觸碰你的手,假設它已經可以熟練做這個動作了。給狗“抬頭”的口令信號,但這次不要按鈴,而是將手停留在這一高度並給它“觸碰”的口令信號。做觸碰動作後,它才可以得到響鈴聲和食物獎勵。

“低頭”練習同理,重點是你的手伸出的時間應與之前按鈴的時間相同。因為狗已經熟悉的信號在這用作為二次獎勵物,重複訓練直到狗可以在十次訓練中成功8~9次為止。

5.現在將兩隻手同時伸出,一隻放在它頭上,一隻放在它頭下,對它說“抬頭” 的口頭指令,

並當它抬頭時立即加上 “觸碰”的命令。你的口令要說得非常迅速,在狗來不及思考時給它“抬頭”的口令,否則它可能在自我意識控制下觸碰你的手(應該避免這樣)。
“低頭”練習重複相同的動作。

6.逐漸延長命令時間,現在應該教狗等著你的指令而不要自己做任何動作。

目標應使狗做的動作大多數保持成功,不然就應重複之前的一或兩個訓練步驟。

7.在架子上放兩個想讓狗叼回的物品,其中一個放在狗可以輕易夠到的高架子上,另一個放在低一些的架子上。給狗適當的方向性命令,如果它將頭轉向正確的方向就用食物獎勵它。

8.現在讓狗站在架子前面,給它“低頭” 的命令,然後用“叼回”命令取代響鈴。開始的時候,任何表現較好的動作都應得到獎勵,例如它在重複1~2次後將物體叼起。這一步驟需要反應敏捷,你應該迅速給它獎勵讓它感到成功,但在它沒達到目標前延長足夠的命令時間,從而讓它知道自己還沒有達到最終目標。

9.現在有必要將狗學到的動作普遍化,在不同地點訓練不同動作。

9.現在有必要將狗學到的動作普遍化,在不同地點訓練不同動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