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的肩部訓練

肩部目標訓練
在訓練中還有一個狗的身體部位可以發揮作用,那就是它的肩部。肩部可以使狗緊跟著訓練者,但不亂跑。這次我們使用一種訓練方法,可以使狗先與你進行接觸。

1.讓狗站或坐在你旁邊,如果它不願意這樣做想移到你前面的話,就用食物鼓勵它幾次。即使狗離你有0.30米左右的距離也沒有關係。

2.當狗覺得站在你旁邊很舒服時,它將開始逐漸向你移動。不斷調整你與狗之間的距離,這樣它就不會因為焦慮而拋開。

3.靠近狗,直到你的膝蓋可以碰到它的肩(當然,你的狗需要足夠大),然後撫摸它幾次並喂它食物作為獎勵。

4.當狗對這種接觸感覺很舒服並且沒有任何壓力的情況時,將你們的距離減少至2.5釐米或5釐米。如果它理解這個練習就應該主動靠近你,因為這樣可以得到食物獎勵,但也要有耐心讓狗主動明白這個道理。如果狗感到迷惑或焦躁並且看起來並沒有理解這個練習,可以重複練習最後幾個步驟。

5.現在不斷增大你與狗之間的距離,這樣它就要移動得更遠才能碰到你的腿。即便狗在0.9米的距離內可以碰到你,也要以7.5釐米的距離重複該練習。

6.開始使用對應信號,可以是手勢或類似 “靠近”的口頭信號,

或者其他你喜歡用的信號。

7.到目前為止狗是坐在你的旁邊,但你們之間還有移動的空間。現在改變靠近狗的角度,慢慢的移動,直到狗的對面,然後它也移到正確的位置。

無規律距離變化
所有與距離有關的訓練都應該把握好距離的尺度,使它無規律。規則就是將距離增加到狗可以成功完成的大小,並且交通燈保持在綠燈狀態。但是,如果你在這個距離範圍內將訓練距離無規律的變化,並且偶爾將任務指定的非常簡單,狗輕易就可以完成,它完成任務的品質就會更加可信,

因為它從不會事先知道你讓它做什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