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用人的洗髮精幫寵物洗澡

高品質的一般寵物用洗毛劑在國內似乎沒有合格的公司在研究製造, 政府機構中似乎也沒有一個單位負責檢驗市場上銷售製造的寵物洗毛劑 (如此如何能保障寵物飼養者的權益, 又談何保護動物, 寵物飼養者繳了寵物登記費如果仍然得不到這些保障實在不合理), 因此有飼養者會選擇使用人的洗髮精幫寵物洗澡o 可以嗎? 當然可以, 但是最好請先讀一讀本文, 再作選擇。
犬貓皮膚的酸堿值依犬種等等因素從微酸性到微鹼性, 大部份的人用洗髮精則強調為中性洗髮精, 因此在酸堿值的問題上是沒有問題的o 然而, 大部份的人用洗髮精都帶有香味, 這樣長髮女郎才能秀髮飄香迷死男人, 洗髮精中的香料對寵物有沒有影響呢? 答案是可能會有但不一定都會有, 因為個體的差異, 有些寵物或許對香料會產生過敏, 因此選擇上需注意。


選擇使用人用洗髮精原則:
1. 選擇中性洗髮精
2. 選擇不含香精洗髮精
3. 幫寵物洗澡後出現過度的搔癢症狀時請停用
4. 幫寵物洗澡後皮膚出現紅疹時請停用.
不該自行任意使用的人用洗髮:
1. 在人可使用這一種洗髮精作去頭皮屑的治療用, 然而在犬可能因其所含之藥物成份引起眼睛的病變, 因此不適用於犬; 在貓雖然尚未有研究報告但以不任意使用為佳。
2. 人的頭皮屑許多是由於皮屑牙胞菌 (Malassezia furfur) 所引起的, 許多去頭皮屑的洗髮精所含成份Ketoconazole雖然是殺黴菌劑, 但是洗髮精中僅含2%, 亦即每100 cc洗髮精中僅有20毫克, 欲以洗髮精治癒黴菌感染似有困難o 抗藥性的產生在於藥物不當使用, 任意使用, 因此當懷疑有黴菌感染時應尋求黴菌培養確認後依獸醫師指示正確的治療法, 切勿自行購買此洗髮精使用o 也許皮膚的問題可用此洗髮精改善病變或治好, 但並不表示自己的診斷是正確的或是此洗髮精有效於治療黴菌感染。
因為Ketoconazole的成份除了是殺黴菌劑以外也具有消炎以及抗酵母菌 (Malassezia pachydermatitis 脂漏芽胞菌) 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