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舒柏奇犬怎麼訓練 口令不要隨意更改

舒柏奇犬怎麼訓練,舒柏奇犬是一種非常優秀的看門全,該犬對主人是十分忠心的,但對陌生人是有所保留的,而且具有一定的攻擊性,因此應該從小對它們進行訓練,讓它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那舒柏奇犬怎麼訓練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1、口令。口令是以一定語言組成的具有指令性的聲音刺激,通過犬的聽覺引起相應的活動。在工作犬的訓練和使用過程中,口令就是指揮犬行動的信號,犬根據不同的口令及其音調的變化,順利地作出相應的回答性動作和進行定向作業。

舒伯齊犬條件刺激訓練注意事項:

(1)口令要簡短,發音要清晰易辨。各科目的口令的發音應各有特性,以防泛化。

(2)所規定的口令不要隨意更改,以免造成犬反應混亂。

(3)口令的音調應根據各科目的特點及犬的具體表現,指揮距離,氣候等情況靈活掌握。發令速度要及時適中。

口令應經常得到非條件刺激的強化,以防消退。

2、手勢。手勢是以手的一定姿勢,動作組成的具有指令性的形象刺激,通過犬的視覺引起相應的回答性動作。手勢屬無聲信號,便於秘密指揮,但由於手勢是一種視覺形象刺激,它受視野範圍和能見度的限制。在有視線障礙的情況下,使用手勢無效。在訓練中,通常將口令和手勢結合起來使用效果更好。

手勢注意事項:

(1)手勢形象要明顯,要按標準保持其獨特性,要與日常的習慣動作有所區別。手勢要保持規範,使犬易於明辨而不致混淆。

(2)在犬注意力集中(注視訓練員)時使用手勢效果最佳。同時,手勢要經常得到非條件刺激的強化,以防消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