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命令作為訓狗的次要獎勵

你已經讓狗習慣了使用響鈴訓練器:“響鈴—獎勵;響鈴—獎勵,等等。”現在它覺得響鈴聲是好的,響鈴聲成了一個次要鼓勵並且宣佈著主要獎勵的來臨。現在我們要仔細研究一下信號。我們訓練過:“坐”—響鈴—獎勵;或者“碰”—響鈴—獎勵。所以 “坐”和其他命令經常與獎勵聯繫在一起。在最後分析的時候,這些命令也變成了次要鼓勵。你可以做一個與北克薩斯大學的妮可.莫里和耶穌.羅沙勒-魯耶斯相似的試驗來證實這個規律。

1. 選擇兩個狗已經熟練掌握的練習。其中一個應該是只經過正面鼓勵訓練的,就是說你從沒有抬高聲調讓狗做你希望它做的事(在我們的例子中,

是“鞠躬”)。第二個練習中你曾經使用了稍微更具挑釁的信號,並且不像另一個那樣投放那麼多精力。甚至在正面鼓勵之前你已經使用過這個命令性信號,例如“過來”。

2.在地上放兩張形狀不一樣的毛毯,

中間間隔一定距離。然後開始目標訓練,兩張地毯就是目標物。用以下兩個命令之一取代響鈴聲:在一張地毯上用一個命令(“鞠躬”),另一張地毯上用另一個命令(“過來”),然後給狗食物做獎勵,就像用響鈴那樣。喂狗,這樣它就可以站立並且不停頓的繼續訓練。在這期間不要幫它,讓它走到自己想去的地毯上。在一張地毯上只使用一個命令(“過來”),然後在另一張地毯上使用“鞠躬”命令。在發出信號時保持中立的態度,這樣不會讓一個信號比另一個更嚴厲。

重點
要記得正面訓練信號是可以作為一種次要獎勵的。例如,當狗在樹林裡跑時你總是叫它“過來”,這樣當它在你身邊時就會跑開,跑進樹林呈,因為這樣你才會叫它 “過來”(“過來”已經成為了一種次要獎勵)。如果你總是當狗跑到馬路中間時叫它,這很有可能成為一種命令它開始奔跑的信號。但是,這只適用於單獨使用正面訓練信號(沒有被“污染”)進行訓練的情況。

3.不要使這個訓練的時間持續過長,總是保持在5分鐘就好。觀察並記下狗走向兩張地毯的次數各是多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