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淺談松獅的味道

其實松獅的味道來源有以下幾個。

一是下巴附近的毛產生的味道,因為它的下巴毛長,吃完東西後如果不及時清理,因為潮濕和溫度就產生了怪味。這樣我們要用濕毛巾來給它擦乾淨,然後用幹毛巾擦乾或者用風筒來給它吹幹。這樣就不會有味道了。

二是有的人說松獅口臭,如果松獅健康是沒有口臭的,但有的狗狗可能消化不好或者上火了會有這樣的現象。解決方法也很簡單,每天給它一個到兩個蘋果,就不會再產生口臭了。

三是最明顯的,是松獅的大小便的味道。如果是關再籠子裡餵養,

就是把下面的託盤刷了也會有味道,味道其實是再託盤上面的欄杆上殘留的尿液和大便沒清理乾淨,它便便完後空間太小,它直接又趴在上面了,身體也就帶上這味道了。所以儘量帶它出去大便,每天清理託盤的時候也要清理上面的欄杆。如果沒在籠子裡的話,一定要給它買個狗廁所,不要再陽臺或者衛生間裡給它鋪報紙讓它便便,因為直接它在哪裡便便後,腳上會直接踩著自己的尿跑出來,然後踩的滿屋子都是,這樣的味道就很嚇人了。自己不覺得,但外面的朋友一進來,就可能會聞到的。用狗廁所後,每天定時清理它的廁所就好了。帶它出去後從外面回來,用毛巾擦它的爪或者直接給它的爪洗乾淨,就不會有味道了。

四是它的肛門附近。有的狗狗便便後會在那裡有大便殘留,如果多的話就洗洗吧。不多就用濕毛巾擦吧。方法是濕毛巾鋪在手上,從它毛根那裡捏住輕輕拽,幾下就乾淨了。不讓便便殘留的方法是給它吃水果或者在它的食物中加粗糧或者蔬菜,不過喂狗糧的狗狗不會有這樣的殘留的。但不排除不好的狗糧會這樣,或者狗狗消化不好會這樣。大家記得不要讓自己的狗狗有便便殘留的現象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