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訓狗克服恐懼?

(1)馴狗時,如果主人施加機械刺激過度,就會使它產生恐懼心理,表現為:兩耳分開向後貼,尾巴夾在兩腿之間向後退。這時應減少機械刺激,如果必須使用,可找助訓員替代主人施加機械刺激,使它對助訓員產生恐懼而靠近主人,增強對主人的依賴性。


(2)厭倦心理表現為:訓練時消極應付、逃避和無意識打哈欠,比如,命令它銜取物品時,它看著物品無動於衷,或聽到口令後反而呆呆地看著主人。這時,需要有個助訓員參與到跟它“搶奪”物品的訓練,把它的興奮性調動起來,消除厭倦心理。
(3)矛盾心理是指狗對命令反應遲疑,表現為無所適從,比如,命令“過來”,它聽到口令後,想走過來卻又猶豫不決的樣子。助訓員可假裝打它,使它跑向主人,提高對主人的依賴性。
(4)經過長時間的訓練,狗在矛盾的心態下逐漸發展成對主人的依賴心理,表現為尋找物品時,

處處觀察主人的表情和反應。可讓助訓員手拿其他物品引起愛犬的注意,重新提起它的興奮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