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訓狗才算是有原則?

(1)儘量給予誇獎與美食獎勵
訓練不是虐待,如果經常用毆打的手段來教訓狗,會使它對主人不信任,並且與訓練人的關係產生裂痕。食物誘導只有在狗饑餓的時候效果最好,訓練前將肉食切成小塊,每次少給一點;狗糧和餅乾作為獎勵食品,使用起來更方便。食物獎勵還要結合口頭誇獎,使它已經形成的條件反射更加鞏固。


(2)糾正錯誤要及時
當愛犬正要犯錯誤的瞬間,應嚴厲而果斷地制止它。如果事後再來訓斥,它就會不明白為什麼挨駡。更糟糕的是,經常不明不白地遭到訓斥,它就會漸漸變得不聽話。
(3)抓住最佳訓練時機
適應家庭生活的訓練比如聽口令開飯、上廁所等,從幼犬斷奶後就可以開始,出生2-3個月後開始服從訓練,比如過來、坐下、等待。5-6個月的幼犬是大腦發育最快,可塑性最強的時期,是進行基本動作和專業訓練的最好的時間。


一天當中,馴狗的最佳時間是早晨餵食前,這時它處於饑餓狀態,盼望得到食物,因而表現得更加機警。但狗的注意力集中時間比人短,因此訓練時間不能超過15分鐘。
(4)循序漸進,不厭其煩
狗沒有高級思維活動,訓練出現疲勞後就會變得反應遲鈍,所以訓練時間不能超過20分鐘,同一動作不能重複4次以上,當天已經訓練了一段時間的項目,無論它是否學會,都要等到第二天繼續進行。
(5)馴狗要從生活中的細節做起,由簡單到複雜;不用限定時間去訓練一個項目,可以一邊做遊戲一邊讓愛犬學點技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