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怎麼區分血鸚鵡的公母,有什麼方法?

血鸚鵡與是人工培育出來的品種,對於雄性血鸚鵡來說,它是沒有繁殖能力的。但是雌性鸚鵡魚則有。例如,可以用羅漢、紅魔鬼、紫紅火口等慈鯛公魚可以雜交。區分血鸚鵡的公母,還是應該將其兩者對比觀察,分析兩者之間的區別。
第一,雄性的鸚鵡與體色比較紅,而雌性鸚鵡魚的體色比較淡,也容易變白。相比較之下,雄性的鸚鵡魚比雌性鸚鵡魚更鮮豔欲滴,引人注意。
第二,從性格上來說,雄性血鸚鵡魚是比較好鬥的,同時起頭的可能性略高;而母鸚鵡在產卵前也會突然起頭,但這也不是絕對的。

第三,雄性血鸚鵡魚的背鰭、臀鰭略尖長,有時能超過尾鰭;雌性鸚鵡魚背鰭、臀鰭一般不超過尾鰭。
第四,從兩者的腹部觀察,我們會發現公鸚鵡魚腹部平滑,而母鸚鵡魚略膨脹,一直到鄰近產卵時,這種現象會更明顯。
最後,可以對比公母血鸚鵡的生殖孔。雄性血鸚鵡魚的生殖孔部位比較平滑,突出部分很小;而 雌性鸚鵡魚生殖孔部位突出較大,明顯可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