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餵養兩隻貓咪?

家裡養了一隻貓咪,再養一隻會不會受欺負?要做什麼準備? 動物之間沒有人那麼複雜的鬥爭,相互的不適應是有的,但不會太久。

開始的幾天可能會相互威脅,對家裡原來的貓來說是保護領地的反應,對新來的小貓來說,一是剛到一個新的環境本身就感到不安和恐懼,二是面對不熟悉的貓的氣味也要本能的威脅對方和保護自己。但是這種情況不會持續很久的。當它們熟悉後就沒事了。

對剛來的小貓可以單獨給他準備一套吃飯喝水的東西,廁所也可以單獨準備一個,以免最初的幾天因為這些打架。

在它們熟悉之後可以酌情撤掉或留著。

多安撫新來的寶貝,消除它對新環境的恐懼,但是對新來的和原來的一定要保持公平的態度,否則咪咪可上真的會生氣的!貓咪打架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是否一邊打,一邊叫?如果叫,就表示他們來真的,趕緊分開,如果是“安靜地”打架,或追趕,就沒有太大問題。為了保險起見,開始的時候,要給它們分開用食盆,水盆和便盆。

如果真的有衝突,重要的是,兩物相掐時要護著弱的一方,打擊挑釁滋事的一方,這些動物其實都看在眼裡的,這樣弱的一方會有一種安全感和被愛護感,容易和整個家溶為一體,較惹事的一方也知道這樣做不對,會受到主人斥駡和挨打,也就漸漸沒脾氣和主動去熟悉對方。

可能要依不同動物的性格來判定,看雙方性格而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