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哪些食物對狗狗的健康有害?

大蔥、洋蔥、雞骨、大頭魚骨,都是狗狗的食物禁忌。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食物也在狗狗的禁食名單之列。

1.芥末,生薑,胡椒,咖哩粉等香辣調味料,會刺激胃部,還會增加肝臟的負擔而有不良影響;此外因為刺激過強,如果持續給予時,將會麻痹狗的嗅覺,更無法發揮嗅覺本來的優異功能,所以這些調味品不要進食。

2.烏賊,章魚,蝦,螃蟹,水母,竹筍,香菇等不容易消化的東西,不但容易導致消化不良,甚或還會嘔吐。因狗的腸部較短,所以豆類等顆粒狀態者也都不易消化,這點必須特別留意。洋蔥是對狗來說是具有溶解紅血球作用的毒性物質,

所以給予太多時,會排出血尿,引起貧血或黃疸等中毒症狀,即使是加熱毒素也不會被破壞,所以像漢堡或火鍋用的洋蔥、大蔥等料理,絕不許給它吃。

3.像蛋糕這樣甜的糕餅類,不但含有大量的糖質或脂肪,而且又是高熱量,所以長期食用時將引起肥胖症,並且還會減低食欲,尤其是巧克力糖是含有毒性物質,如果給予太多時,將會引起尿失禁或痙攣等,必須特別留意。

狗狗是沒有味覺的雜食性動物,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適合它們的腸胃。對狗狗來說,味道清淡的食品是最為理想的,在飼養狗狗時,可省略人類味覺的考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