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肉犬飼料的配製

(一)飼料配方
1、乳狗:動物肉或內臟500克絞碎後加雞蛋3個、玉米粉300克、青菜類500克(切碎),生長素適量,並加入少量濃縮的骨肉湯,也可補飼少量生奶、米湯,並逐漸增喂一些稀粥,加喂少量的骨粉和魚粉。稀粥和肉湯開始每次喂30-50毫升,逐漸增加到200-500毫升(以上為6只仔狗用量)。
2、斷乳仔狗:玉米麵21%、碎米15%、糠餅15%、麵粉5%、豆餅14%、麥麩15%、菜餅5%、魚粉6%、骨粉5%,生長素和食鹽各0.5%。斷乳仔狗 最好加喂肉湯,即每只狗每天用5克豬肉煮成肉湯,連肉飼喂,每天喂3次,夜間加喂1次,供足飲水。
3、幼狗:飼喂35天后,公狗去勢轉入幼狗飼養階段。幼狗用玉米麵30%、碎米20%、糠餅20%、豆餅10%、麥麩10%、菜餅5%、骨粉4%、生長素和食鹽各0.5%。
由於幼狗生長快,還應加一定量的礦物質飼料,每天喂3次,用溫水拌料。有條件的可加喂適量的動物性飼料。
4、育肥狗。飼喂70天后轉入成年育肥飼養階段。此時期的飼料配方為:玉米麵27%、碎米27%、糠餅20%、豆餅10%、麥麩10%、菜餅5%、魚 粉2%、生長素和食鹽各0.5%。有條件的加喂些脂肪性飼料。
(二)飼料調製
飼料調製的目的是改善飼料的適口性,保存或提高其營養價值。飼料調製總的要求是,講衛生,保養分,犬愛吃,易消化,不浪費。
犬為食肉動物,雖後來被人們長期飼養,變成了雜食動物,但仍不能直接消化生澱粉,因此,喂前均須將飼料進行熟化處理。常用方法是,將飼料煮成半流狀粥糊,在加工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烹調時不要將飼料煮夾生或燒糊,
否則會影響飼料的適口性及犬對飼料的消化吸收。
2、製作肉類飼料儘量保持蛋白質少受損耗。洗肉要用冷水浸泡,時間不宜過長,煮沸的時間長短以殺菌、肉熟為度,不應碎爛過火。肉湯要與澱粉類飼料同時食用。
3、糧食只需用清水將沙土淘淨,不必多次過水。如需浸泡膨脹可在浸泡後將糧、水一起倒入鍋內煮熟,以保證營養成分不受損失。
4、蔬菜應先洗後切,並用爐火煮熟,蘿蔔、薯類等不必削皮。
5、飼料應現做現喂,不宜過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