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德國牧羊犬黑背氣胸的診斷與治療

病因:德國黑背為外傷,如撞壓所致肋骨骨折,尖銳的物體刺入胸壁,造成胸壁穿透或使肺組織破裂引起。自發性氣胸多由肺結核、肺膿腫等病症使肺破裂而引起。

分類:德國黑背氣胸一般分為三種:開放性氣胸、閉合性氣胸和張力性氣胸。開放性氣胸其胸壁創口較大,空氣隨呼吸自由出入;閉合性氣胸由於其創道被血塊或軟組織阻塞,不再有空氣進入胸腔;張力性氣胸其創口呈活塞狀,吸氣時空氣進入胸腔,呼氣時氣體不能排出,使得胸腔內的壓力不斷增加。另外,肺組織或支氣管損傷也可發生張力性氣胸。

診斷:德國牧羊犬的胸壁可見有透創或肋骨骨折。患犬表現呼吸急促或困難,呈腹式呼吸,粘膜發紺。X線診斷,背側胸膜內有囊狀空氣佔據,心臟和氣管移向健側。

治療:先讓犬坐立或臀部側臥保持安靜,胸壁透創傷口必須縫合。德國牧羊犬如出現中度或高度呼吸困難,可用18號針頭穿刺胸腔進行德國黑背抽氣。氣管或支氣管損傷引起的氣胸,要先縫合損傷部位。呼吸困難的患犬應給予吸氧。同時應全身給予抗生素,預防繼發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