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德國牧羊犬患腸炎的原因以及治療方法

德國牧羊犬的腸道功能是比較弱的,尤其是和人類相比,它的腸道健康更加容易出現問題。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主人們的餵養方式等方面都要格外的注意。再給德國牧羊犬選擇食物的時候也要特別的小心。很多對於德國牧羊犬腸胃健康有害的食物,主人們儘量不要給它吃。一定要給它挑選對腸胃健康有益的食物,並且餵養的方法還一定要正確。再發現德國牧羊犬已經患有腸炎等疾病的時候,找到原因也非常重要,這樣有利於治療。

【病因】

1、採食了腐敗或污染的食物,或誤食了毒餌、棗性藥物、異物等。

2、繼發於某些傳染病、寄生蟲病。

腹瀉是腸炎的主要症狀,病初即可見到。糞便呈液體樣,具有惡臭,後期則常混有粘液、血液和泡沫等。腹部聽診,可聽到腸蠕動音增強,或聽到雷鳴音,腹部緊張,腰背變曲。炎症波及十二指腸前部或胃時,病犬常伴發嘔吐。

如病犬出現裡急後重的症狀時,說明炎症已波及到結腸。小腸發生出血時,糞便呈黑綠色或黑色。病犬有輕微或中等發熱,若感染細菌時,體溫可高達39~39.5℃。隨著病情的發展,病犬可出現脫水和酸中毒的症狀。

(1)食餌療法 應禁食24小時,只給少量飲水,之後可喂給德國牧羊犬糖鹽水米湯(每100毫升米湯中加入食鹽1克,多維葡萄糖10克),或給以肉湯、澱粉糊、牛奶、豆漿等,然後逐步變嚮導稠,直至完全恢復正常飲食為止。

(2)清理胃腸 應使用緩瀉劑如硫酸鈉、人工鹽適量內服。

(3)清炎止瀉 用黃連素0.1-0.5克,每日3次內服。也可用磺胺脒(0.1-0.3克 千克體重,分2-3次內服)、酞醯磺胺噻唑(0.1-0.3克 千克體重,分3-4次內服)、磺胺甲基異惡唑等。抗生素中可選用金黴素、土黴素或氯黴素。

對非細菌性腸炎,當積糞已基本排除,糞便已無酸臭味,但仍劇瀉不止的病犬,應給予收斂藥物以止瀉。如活性炭0.5-2克,鞣酸蛋白0.5-2克,次硝酸鉍0.3-1克,每日內服3次。

找到了寵物狗患上腸炎的病因之後才可以更快的幫助它治療這種疾病,所以主人們一定要知道是哪些原因導致它患上腸炎的,另外一些治療腸炎疾病的基本方法主人們也知道。這樣可以在有效的時間內避免德國牧羊犬的病情加重,能夠更加有效的保護德國牧羊犬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