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德國牧羊犬咳嗽怎麼辦?如何治療?

德國牧羊犬咳嗽了應該怎麼辦,家長要不要及時的給它治療,並且應該如何治療。其實臨床研究發現,德牧犬的咳嗽有輕微和嚴重之分。某些輕度咳嗽是其機體防禦體系做出的一種自我保護性反應,這種自我保護性反應有助於清除呼吸道內的痰液和異物。而一些嚴重的咳嗽就值得家長重視了。例如,犬窩咳又稱傳染性氣管支氣管炎,這就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一種呼吸道疾病,對德牧犬的傷害也是極大的。

如果德牧犬只是輕微的咳嗽一下,家長沒必要為此過於擔心。如果,除了拼命了咳嗽之外,還有精神不振、食欲不振、發燒、流鼻涕、劇烈的乾咳、咳血、咳後有嘔吐的情況。這是就不能不重視了。不管是因為什麼疾病造成的,第一時間送愛犬去寵物醫院才是最好的。

【寵物醫生推薦的一些常用於治咳嗽的藥物:選擇這些藥物的時候,一定要先得到醫生的准許,

千萬不能隨便給德牧犬用藥】

第一類是常見的抗菌藥物,如抗菌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 (20-25mg/kg q8h)、蒽諾沙星 (2.5-5 mg/kg q12h)、甲氧苄氨嘧啶-磺胺類藥物 (15-30 mg/kg q12h)、氯黴素 (50 mg/kg q8h)、強力黴素 (5-10 mg/kg q8h)。

第二類是常見的止咳藥,如麻醉咳嗽抑制劑等。【注意,這類藥物還容易併發細菌感染,產生肺炎,因此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謹慎。】

第三類是常見的一般止咳藥,如美沙芬(1-2 mg/kg q6-8h PO)、環丁甲二羥嗎喃(0.5 mg/kg q6-12h PO)、重酒石酸二氫可待因酮(0.25 mg/kg q8-12h PO)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