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告訴狗狗明白你的意思

 告訴狗狗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讓狗狗明白你的意思

養小狗的確是一件樂事,可是,如果你的小狗在和你相處的時候缺乏“禮數”,那你可就屢遭尷尬了!

現在就介紹一些最基本的訓狗練習,如果你的狗狗連這些基本的科目都無法做到的話,那就是你的錯:第一,你的教育方式不對;第二,你選狗狗時挑了一個“笨笨”,這也是你的錯!

基本訓練項目

1.排泄訓練

最早的訓練就是教小狗到屋外排泄。排泄訓練正是運用各種食物、玩具獎賞的最好時機。除了在寵物做對時給予獎勵外,另一個秘訣就是預知寵物的排泄時間。

小狗可能會在不小心提防的時候排泄,要想訓練有效,就得仔細觀察狗狗的進食、飲水情況。

2.請它“走過來”

教狗狗朝你走來,是項重要的訓練。下面的步驟可以很快地讓狗狗學會:叫小狗坐下,主人往後退一步,對小狗下達“過來”的指令,把獎品放在你腳下,並且確定狗狗看見了獎品;小狗此時應起身走過來,在小狗想要吃獎品前對它進行表揚;逐次延長小狗坐著的時間,以及獎品與小狗間的距離;在訓練以外的場合對小狗說“來”。

3.改正攻擊客人的習慣

要改掉狗狗往客人身上撲的習慣,首先要對它說“不可以”;當小狗下一次再開始跳時,對它說“坐下”;如果它乖乖坐下了,就給它獎品。

4.限制活動範圍

制止小狗到處漫遊,

要定出一個它絕對不可以跨過的界限。做法是用繩索來達到限制小狗行動範圍的目的。買一條彩色的繩子,放一小截在門口,把小狗放在繩子的裡側,自己則坐在繩子的外側。當小狗想跨過繩子時,跟它說“不可以”,再把小狗放回繩子的裡邊,當小狗又想跨過繩子時,再跟它說“不可以”,重複這個訓練,逐漸加大繩索圍住的範圍,直到小狗知道不可以跨過繩子繩子這條“警戒線”為止。

應避免的幾個錯誤:

錯誤1:在後面追趕主人因為怕狗丟失,在後面追狗,結果狗可能錯誤地認為主人在和它做遊戲,而越跑越快;有時候狗會被主人的突然行動嚇壞,以後主人再叫它的時候,它會因害怕越跑越遠。

錯誤2:兇惡的訓斥主人用食物、玩具或者其他方法把狗叫到身邊時,

常會因為著急而訓斥它,這樣做狗很快就會失去回到主人身邊的興趣,而且影響它與主人的關係。

錯誤3:越跑就越拉大部分狗狗天性活潑,對新鮮的事物感興趣。它越往前沖的時候,你越拉它,它會越覺得過癮,以為主人在和它玩,它就越往前沖。其實,狗狗隨行時,最好不要拉牽引帶,讓愛狗與主人保持合適的位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