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母犬生育過程是怎樣的?

配犬的時候要注意的就是在雙方都沒有經驗的情況下,不要傷著犬。在不肯定是否成功的時候主人應該用手幫助他們。

配上之後母犬的生活注意事項在資料庫的文章“妊娠期”裡提到過了。再次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不要讓母犬過胖。

母犬在配上之後63天生幼犬。在56天到65天之間的也都屬於正常情況。

在預產期前一周開始,應該每天早上給母犬量體溫。正常體溫在37.5到38之間,如果突然發現體溫降低了1度多,那麼就得注意在24小時之內可能會生了。

這時候會出現下面情況:

快生之前母犬開始變得不安,

把給她準備好的產床上的東西弄亂,試圖給自己刨個窩,這是她的本能。

母犬這時候沒有食欲。

頻繁的出去小便。

呼吸急促沉重。

這時候不要讓她單獨呆著,一定要讓她最信任的人陪她,但是不要讓過多的人在場。

產床上一定要保持溫暖乾燥,如果犬舍產房太冷的話,就用紅外線燈照射在產床上。不僅在生產過程中,而且在幼犬 出生後2-3周時間內,晝夜照射,以保證溫度。尤其現在冬天出生的幼犬,這點一定注意。

母犬可以是以站姿、坐姿或者臥姿來生產。最開始的陣痛發生之前,就可以看到有液體流出。產前陣痛是一波一波的, 到第一隻幼犬該生出來的時候,母犬會盡力向下使勁。幼犬生下來的時候是包在胎衣裡的,

正常情況下母犬會把胎衣咬破並吃掉,同時把幼犬舔乾淨。如果母犬沒有這樣做的話,那麼就必須馬上把胎衣從幼犬口鼻處撕開,並且脫下。
避免幼犬將羊水吸入肺部。

母犬接下來把臍帶咬斷,這時候她會咬著來回甩幼犬,看上去很粗暴,其實這是她的天性,目的是喚醒幼犬的呼吸和血液迴圈。

如果母犬自己沒有去咬斷臍帶的話,那麼就應該將臍帶在離肚臍1.5釐米的地方用細線拴住,然後在細線上面剪斷。

母犬會把幼犬舔幹,幼犬會馬上開始找奶吃。

這是第一隻幼犬,到第二隻幼犬出生有可能需要20分鐘到2個小時。如果這時候發生難產,就是說雖然有陣痛但是生不下來的話,應該立即讓獸醫看看。每只幼犬生出來之後都必須有胞衣,

如果沒有將胞衣也排出來的話,母犬可能會因此死亡。所以必須儘快將沒有排出來的胞衣取出。

整個生產過程需要6-8個小時,母犬在這過程中需要喝水,在此之後需要濃濃的肉汁。生產之後第二天要仔細檢查母犬是否已將所有幼犬生出來了,並且仔細觀察幼犬。

在生產之後三周內母犬會流出開始是淡綠色的然後是淡紅色的最後是透明的液體。這是正常現象。

母犬和幼犬住的地方需要每天都保持清潔和乾燥。

在母犬生產之後,雖然她很不願意離開幼犬,但是應該暫時跟她出去散步,讓她有機會排泄。

然後洗一下她的下部,在隨後的日子裡也應該這樣,因為生產之後發生輕微鬧肚子的情況是很正常的,

而這些排泄物和她流出的剩餘物都會把下部弄髒,所以應該注意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