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讓狗狗聽懂你的話,怎樣訓練狗狗?

狗狗不是天生就能明白的你的意思,要通過長時間的訓練,然後狗狗會慢慢理解你表達的意思,時間長了狗狗也就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當然狗狗們只要通過訓練,就能做一些你想讓它完成的動作,比如坐下、趴下、抬手等,通過訓練的狗狗會更加明白家長的意思,讓狗狗瞭解你想表達的內容。會員“Oo蠢_mm ”帶來了在家裡訓練狗狗趴下的視頻。

用食物慢慢引導狗狗趴下來,同時把食物放在它的腳上,讓它拒食。狗狗表現的很出色,認真的完成了家長的意思,最後成功的趴下來了。趴著的狗狗很可愛,

家長也很滿意,獎勵狗狗吃腳上放著的美味。摸摸狗狗的背誇獎它,讓狗狗知道做的動作家長很滿意。

訓練狗狗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訓練狗狗不是為了讓他們學會什麼本領,也不是向別人誇耀自己的狗狗,而是讓狗狗更聽你的話,明白你的意思。

訓練狗狗的基本方式包括:獎勵、懲罰、誘導、強制四種。

1、獎勵

獎勵是狗狗最喜歡接受的一種訓練方式。通過獎勵措施可以強化狗狗正確的動作,鞏固學過的動作和指令。家長常用食物獎勵狗狗,但是經常給狗狗獎勵食品容易造成貪吃、偷食的毛病,家長們可以嘗試口頭表揚或撫摸狗狗的耳背、頸背、頭頂或頸部下方,這種精神獎勵的效果其實並不比物質獎勵的效果差。當然要等狗狗做完所有的指定動作才給予獎勵,不要在無足輕重的環節上給予狗狗獎勵,這會讓它們覺得已經滿足而無法很好的參與訓練。

2、懲罰

懲罰是制止狗狗不良行為的有效手段,在使用此手段時,訓練者必須態度嚴肅,語調高亢而尖銳。嚴厲的懲罰還有指著狗狗責駡,用石塊、書本向狗狗的身邊猛擲,當然,這裡指的不是真刀真槍地打狗狗,主要目的還是要給狗狗以威脅的姿態,通過對狗狗外部刺激造成它神經緊張,讓它記住這次教訓,下不為例。這種方式通常用在針對狗狗壞習慣上。

3、誘導

誘導是指使用美味可口的食物,狗狗喜歡的玩具以及訓練者的動作等誘發狗狗做出某種動作,借此建立條件反射的一種手段。比如,若要狗狗學會對“來”這個口令的正確把握,主人可以拿一塊肉在前面逗引狗狗,狗狗肯定會聽話地“來”到主人身旁,這時千萬不能把肉獎賞給狗狗,那樣它會誤解“來”是“吃”的意思。這樣反復多次,狗就會明白所謂“來”是一個由遠及近地走到主人身邊的過程。不用肉塊,再訓練幾次,狗狗肯定能準確無誤地理解“來”的口令。

4、強制

強制是指利用機械刺激和威懾性口令,迫使狗狗順利完成某一動作的一種手段。所謂機械刺激即是指牽拉牽引繩、按壓、輕打輕拍等行為。但是,這種方法簡單粗暴,不顧及狗狗的自願自覺性,會讓它們覺得訓練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而是不得不去做的事情。有的狗狗欺負家裡的小動物,而且大聲斥責對它已經無濟於事的時候,就可以採用這種方法,但對膽小怕事的狗狗這種方式更應該慎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