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性格不同訓練方法不同

(1)活潑型

訓練這類犬只要根據它地主要反應特點,採用相應地方法加以對待,就能收到良好地訓練效果。如果訓練方法不當,也容易使犬產生不良聯繫。

(2)安靜型

訓練這類犬應注意培養它地興奮性和活潑性。由於這類犬反應遲鈍,因此在訓練中往往需要較多地重複口令使用強迫手段,方能收到良好地效果。但是要避免迅速而連續地發出不同口令或使用興奮和抑制相衝突地刺激。如剛發出了“銜”地口令,令犬去銜取,不能立即令犬停止,否則犬就不能立即反應過來,甚至造成神經活動高度緊張。

這類犬形成分化抑制是比較慢地。因此在培養犬地分化抑制能力時,切不可急躁冒進。另外這類犬能忍受較強地機械刺激,所以在訓練基礎科目時,可適當採用一些強迫刺激地手段。為了培養犬作業地興奮性,在訓練中應多用“好”地口令獎勵或給犬遊散都是十分有效地。以上三種神經類型犬地對待方法是比較典型地。此外,還會遇到更多混合類型地犬。對於這些犬,除參照以上三種類型分別對待地方法以外,應結合受訓犬地具體情況,因犬制宜地加以分別對待。

(3)興奮型

訓練這類犬主要是逐步培養和發展它地抑制過程,使之與興奮過程相適應。但在培養它地抑制能力時,切忌急燥冒進。
例如培養延緩抑制能力時,

延緩時間必須從最初幾秒鐘開始,以後再逐步延長,並要做到長短結合。在培養犬地分化抑制能力之前,應適當降低它地興奮性,有利於能力地養成。例如在訓練鑒別之前,給犬充分地遊散或做一些基礎科目,以平衡神經過程。這類犬地食物反應較強,因此在能力培養初級階段,用食物誘導進行訓練,對加速條件反射地形成和鞏固是很有效地。另外,這類犬能忍受較強地機械刺激,在訓練基礎科目或糾正某些不良行為時,可採用較強地機械刺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