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金毛狗狗怎麼訓練 金毛犬訓練方法

1、訓練金毛犬大小便

但在室內飼養時,如果是沒有做好大小便的訓練,狗是會隨地排尿便,讓人大傷腦筋。有的人以為,讓狗的廁所中有尿的臭味,

狗就會到那裡去如廁,世面上也有賣的類似“引便液”。但是事實上,這種使用沾有尿臭味的報紙或廁紙讓狗記住廁所的位置方法,幾乎都是會慘遭失敗。

因為金毛狗並不喜歡在沾有自己尿臭的地方尿尿,即使是報紙和廁紙的表面已經幹了。但聰明的金毛狗還是會憑著自己銳的嗅覺,聞到這種異味並自己認為這裡已經髒了,就會到其它處所排泄。那麼到底該如何去訓練大小便呢?秘訣在於狗的習性。

1)常規金毛大小便訓練法

首先我們要看一下金毛狗狗有多大,一般來說最好在五個月以後,再訓練金毛幼犬定時定點大小便。首先要保證有充足的時間,去摸清它的排便規律和排便前的跡象,找到規律就好訓了,

如果沒有時間,可以換一種方式來關它,有條件的話用航空箱,否則用木箱,紙箱也可以。大小只要夠它躺下的就行,把它放在裡面別理它。

每次讓它出來的時候直接就帶到外面去,給它足夠的時間讓它排便,如果在外面排便,就要及時給予食物獎勵。在其它非排便地點排便就要大聲訓斥它,但不要打它。這種方法可能要用的時間長一點,要有耐心。最後送上狗狗的習慣:狗狗不在自己進食睡覺的地方排便,狗狗一般排便在剛睡醒和吃完飯後,掌握這一規律應該就很好訓練出金毛狗狗的好習慣了。

2)大小便的常見錯誤訓練方法

有些人認為,當金毛狗狗隨地大小時時,一定要立刻付責,比如壓住狗狗的頭去聞臭味,

教訓金毛狗狗,讓它知道不可以隨地大小便。但事實上,這是天大的錯誤,雖然狗遭到處罰,但是它不可能明白人類的道理,不可能反省自己不能隨地大小便。

正確的方法是,立刻將狗帶到其它房間,飼主默默地將尿液清潔乾淨,去除臭味。大部份無法學會正確大小便的原因都是因為讓狗在房間內自由活動,沒有固定的狗屋所致。確實的找到原因,才能更好的訓練金毛學會應該如何大小便。

2、金毛犬怎麼訓練握手

教金毛犬與人握手是一個相對容易的事情,對大部分的狗狗來說,大約在一到兩次餵食的功夫就可以形成基本的動作。下面我們為狗主們詳細的介紹一下訓練金毛犬握手的步驟。

1)首先要讓金毛狗狗熟悉口令

首先,要確定握手動作對應的口令,這個口令一定要準確,而且不會和其它以後要訓練的動作或命令的口令搞混,比如:握手。訓練時一定要突出這個口號,同時聲音一定要清晰。然後可以按下面的順序訓練。

2)讓金毛學習握手的四點步驟

(1)保證你的金毛已經到了有些饑餓,特別想吃東西的時候,既然是參與特別的學習,要有它愛吃的東西作為隨時的獎勵。

(2)找一個適合訓練的地方,先稍喂金毛一點兒,提提情緒;這也是勾引你的小金毛肚子裡饞蟲,一會學習起來,積極性會更大。

(3)讓金毛狗狗吃完一次東西並保持一個固定姿勢時,開始引導握手的動作:用手接近或碰觸狗的前腿,它一般都會做出抬腿的動作,

這個便是握手動作的雛形,在喊出握手命令的同時去靠近它的前腿,如果抬起來了,可以握一下它的腿,然後鬆開,等它固定姿勢後,再進行下一次。如果在練習的過程中它抬著腿等著時,可以給握一下它的手,給它吃一點兒作為獎勵。

(4)在金毛對抬腿的動作有清晰的印象時,不再用手去碰觸或接近它,只喊握手的命令,如果它抬起來了,就握一下並獎勵吃一點兒,如果不抬,多喊幾次,實在不知道抬腿時,可以喊命令時同時做出碰觸的動作引導一下。象這樣,經過不長時間,應當就可以形成握手的基本動作了。

握手是一種很好的主人與狗進行感情交流的方式,狗對這個動作是容易順從的。因而,在狗高興時,會主動遞上前肢與你握手。

握手這個動作在狗狗訓練中是比較簡單的一個,估計大家很快就可以掌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