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貓咪美容要注意防治跳蚤

波斯貓

一、有跳蚤要儘早發現

跳蚤會導致貓伴有奇癢的過敏性皮炎和寄生蟲病(絛蟲)。不僅對貓咪有害,還可能殃及主人,所以要及早發現,

採取對策。把貓咪床上鋪的“床單”放在濕的白毛巾上敲打,就能知道貓眯身上是否有跳蚤。

另外,如果貓眯睡覺的地方出現一些黑色顆粒的話,取一顆放在衛生紙上,滴一滴水,潤濕的地方如呈紅色,則表明這是吸了貓血的跳蚤的糞便。用齒密的梳子梳理貓眯時,可能會有跳蚤卡在梳齒裡。這時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膠條上或是放到溶有洗滌劑的水裡殺死。

碾死的話,跳蚤體內的條蟲卵就會飛出來,可能會被貓咪舔食到體內。一旦在貓咪身上發現一隻跳蚤,周圍就可能有100只,要趕緊消滅。家中進行徹底清潔漏網的跳蚤或掉到床上的跳蚤要用吸塵器徹底清除。特別是屋子裡的角落,木地板的邊緣,地毯、毛毯的毛間等要細心清理。

這樣還清除不盡的話,就在屋裡掛殺蟲板或者放到地毯和毛毯下。不過,殺蟲板不僅是跳蚤的剋星,對人和貓咪都有害所以必須是家裡跳蚤氾濫,萬不得已時,作為“殺手鐧”暫時用一下。有小孩和貓寶寶的家裡還是不用為好。

二、消滅跳蚤的對策是保持貓身體的清潔

專門用於殺跳蚤的洗髮劑和護理液是用來對付那些用梳子也清理不淨的跳蚤的。洗的時候,從頭開始一點一點地濕起,讓跳蚤無路可逃。不喜歡洗澡的貓咪,給它用跳蚤粉。

貓、犬兩用的跳蚤粉可能含有對狗無害卻對貓有害的成分,所以要用貓咪專用的。分開可能有跳蚤的耳後、腹部腿跟處的毛,把手插進去灑上跳蚤粉,然後用毛刷梳理。

即使是在跳蚤很猖撅的時候也要隔2-3天灑一次,不能每天都灑。

另外,有一種香水,噴到貓身上後,跳蚤就不會接近了。還有一種藥,一個月喝一次,也能起到防止跳蚤的效果。但是,不論哪種方法,貓都有可能不適應,所以要先和獸醫商量,過後,再做定奪。

暹羅貓

家裡養貓,尤其長毛貓,一年四季空氣中、地面上隨時隨地都漂浮著毛貓。春天,貓毛掉得更甚,一掃全部都飄起來,很頭疼。這時我們可以巧妙利用剩餘茶葉清理貓毛。

我們可以巧妙利用剩餘茶葉清理貓毛。在房間裡撒上一把茶葉,掃地時慢慢地推著茶葉掃,貓毛這時都會聚攏到茶葉堆裡。家裡除寵物毛外,還會有一些細毛毛很容易在空氣中飄浮,掃地時不容易聚攏,因此,在掃地之前,應當先在空氣中和地面上噴灑少量的水。

把喝剩的茶葉直接倒在手上,一邊倒一邊把茶葉的水分擠出去,當茶葉微感潮濕即可。

在房間裡撒上一把茶葉,像平時掃地時一樣,慢慢地推著茶葉掃,一邊掃一邊就會發現,

輕飄飄的寵物毛這時變得很聽話,都聚攏到茶葉堆裡,和茶葉卷在一起,片刻整間屋子就打掃得乾乾淨淨。如果您家裡鋪的是顏色較淺的地板,那麼最好使用綠茶或沖泡多次的茶葉來清理,避免出現染色現象。

家裡除寵物毛外,還會有一些細毛毛很容易在空氣中飄浮,掃地時不容易聚攏。

因此,在掃地之前,應當先在空氣中和地面上噴灑少量的水(用澆花的噴壺噴水效果最好),有了水的凝聚,細毛毛會結成一個一個的小團沉落地面,然後用乾淨的抹布擦地板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