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狗過程中的巧招

讓它適應社會生活你的小狗現在從人們以及它生活周遭所學到的事物將會跟著它一輩子。

第4到12周是小狗形成幾乎所有成犬應有的感官感覺、活動力以及學習能力的時期;現階段,你給它愈多關愛與互動,未來你跟它的關係就會愈緊密。一天至少留兩個時段跟你的小狗玩,並利用這段時間教它一些基本訓練的口令或動作。等你的獸醫師表示是安全的時候了,你應該將小狗儘量留在戶外,帶領它體驗各種美好事物;每週帶它到三個不同的地方,每次介紹它認識五個不同的人;你也可以定期開車帶它到處兜風,

安全起見,記得將它放在籃子裡。小狗約8到11周大時,比較容易形成各種恐懼症。這段期間,當你的小狗處於高度壓力的環境,例如一大群人或不尋常的大聲響時,你可能要特別注意;如果它變得害怕,你要用愉悅的語氣安慰它,快速消除它的恐懼。切記,狗狗也會感覺到你的情緒,因此你對事物的反應要保持較低調,如你對某個恐怖經驗反應較大,可能會因此引起它的恐懼症。每天用愛心細心為你的小狗刷毛,減少它的恐懼,讓這段時間成為專屬於你與它的時光;你可以利用這個時間握著狗狗的腳與耳朵,打開它的嘴巴做個檢查;你也可以幫它作全身按摩,如果狗狗變得急躁亂動,你要語氣堅定地說“不可以”,
當它安靜下來,你再以溫柔愉悅的語氣跟它說話。一樣的道理,如果你現在教狗狗乖乖讓你擦乾它的腳爪,這習慣會成為它一輩子的資產,即使它長大後,在雨天弄濕了全身,它也會安靜地讓你幫它清理。

訓練使用狗鏈的基本原則訓練小狗使用狗鏈必須循序漸進,其過程是狗狗基本訓練不可或缺的部分。首先,讓你的狗狗先先戴上頸圈,剛開始它可能會抗拒,但千萬別放棄,為了它的安全著想,這是不能破例的。一旦你的狗狗習慣了頸圈,在你的監視下,可以讓它開始在屋子裡拖著鏈子四處走動。到它該尿尿的時候,用狗鏈拉它,帶它到它尿尿的地方;要讓它習慣走在你左手邊,因此,每一次帶它外出時,

讓它走在你左邊。由於每次外出都會上鏈,因此大部分的小狗會喜歡它的狗鏈,因為它已成為可以外出的訊號– 狗狗最喜歡外出了。「跟我走」一旦你的狗狗習慣了狗鏈,你可以開始下一個口令「跟我走」。先讓狗狗站在你左邊,然後開始走,然後跟它說話,要讓它專心,只聽你說話。當它開始分心往前跑時(毫無疑問地它一定會),你要叫它的名字然後說「跟我走」,同時讓它做個U形回轉到你的右邊。當它發現它落後時,它就會迅速地跑回你左邊。此時你要重複地讚美它,讓它因為你的讚美與喜悅而喜歡「跟我走」口令,它也會學得更快。「來」從你帶狗狗回家那天起,你就應該開始用「來」這個基本口令訓練它。如同所有基本口令,你應該先叫它的名字,
再接下一個口令,例如「麥斯,來!」,儘量用充滿熱忱的語調邀請它過來,然後大方地誇獎它。如果它不馬上來,用力拉一下它的狗煉,再拉它到你面前。如果還是有困難,你可能要想想你的方法是否正確,你有叫它的名字引起它的注意嗎?你可以蹲下來到它的高度,給它熱情一點的口令,多多讚美它,而且還要很快地重複讚美它,一般來說,狗狗都很喜歡學習「來」去主人那兒。千萬不要用生氣的口吻叫你的狗狗「來」,或是叫它「來」,然後處罰它,「來」必須跟好事相關才行。「坐下」教導你的狗狗學習坐下將會讓它遠離麻煩,也可以讓它做些好玩的事以增進你倆的關係。大約八周大時,你的狗狗就可以開始學習「坐下」這個基本口令。
先從吸引它注意力開始,再叫它的名字然後給口令,如「麥斯,坐下!」,你可以輕輕地幫它將腿折彎坐下。一但它坐定,一定要讚美它。記得常常重複練習,加強訓練效果。

你也可以用食物當作學習「坐下」的獎勵。拿一顆雀巢普瑞納Puppy ONE給狗狗看,只要它有興趣了,你可以慢慢將這個獎勵品移過它的頭上,當狗狗跟著食物的移動時,很自然地它就必須坐下。「坐下」也是教導狗狗喜歡被讚美相當好的口令,只要在它心中建立起「坐下」一定會得到讚美的觀念時,你就不需要擔心它為了引人注意,跳到你或是其它人身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