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家庭調教狗狗訓練的小絕招

如果您家裡的狗狗,懂得自己到固定的地方大、小便,那麼相信做為飼主者,一定是十分滿意,逢人便誇耀它的聰明聽話。其實狗兒懂得不止這些,只要稍加適當訓練,每只狗都可以變得[文質彬彬],不但主人覺得滿意,連朋友、鄰居都會讚歎不已呢。

當您喜愛的狗兒已經接回家,而這團毛絨絨的小東西在家裡卻一刻也不安分,不是到處亂咬亂啃,就是隨地便溺,常愛撲到人身上,或者還會在三更半夜對月長嘯一番。終於,您對這個惹禍精已忍無可忍,下定決心要教它一些規矩,這篇文章正可以提供一些方向。

要教育狗兒,得先知道自己的目標,及達成目標的方法,要想把一隻不守規矩、不聽話的狗訓練為一隻成熟、守規矩的狗,首先要建立一個固定的環境,讓狗兒習慣它。下面三件事情,是我們希望狗兒能學的:

1. 學習新的正確行為.
2. 改掉錯誤的行為.
3. 修正原來不當的行為

飼主必須運用兩種工具來訓練:

1. 是會讓狗兒努力表現來得到的獎賞,
2. 另一則是狗兒會努力表現,以期不要得到的處罰。

先來談談第一種,通常這些狗會努力表現以期能得到的獎賞,稱為正面加強物,如果您的狗兒喜歡主人的摟抱,而您又習慣在狗跳上沙發時抱它,狗兒自然就學會跳上沙發啦。雖然可以讓狗兒乖乖聽話的東西形形色色,但大多數的狗都會為了食物、主人的關愛和玩具或可以讓狗磨牙齒的東西和主人合作。

反之把正面加強物,也就是獎勵拿走也是有效的方法。再以狗跳上沙發的例子來說明:如果您的狗每次一跳上沙發,您就離開房間不理它,那下次它可能就不會再跳上沙發了。

另一個訓練法寶 就是那些足以讓狗兒心生畏懼,因而努力表現,好避免得到的處罰,比如說,大部份的狗都不喜歡主人用水槍噴它的臉,如果狗兒每次想咬東西時,都會遭到水槍伺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