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提升狗狗訓練的效率

查理士王小獵犬

很多的時候我們我們訓練狗狗總是得不到成效,並不是因為你的狗狗太笨,而是我們的訓練方法可能會存在一定的誤區。

因此如果我們訓練多時卻得不到進展,那麼最好從我們自身來開始找原因,當然也不要去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一些狗狗根本就不可能辦到的事,也就不用太強求了。

一、掌握好訓練的時機

訓練狗狗最好選在狗狗精神狀態相對好一點的時間段,如果狗狗還在迷迷糊糊的,那麼訓練的效果勢必不會太好。而且我們打擾到狗狗休息也會讓狗狗厭煩,如果不能引起狗狗的興趣,訓練效果也會降低。

二、手勢及口令使用正確

訓練狗狗時我們要合理地運用口令及手勢,口令要簡短明確,不能太過繁雜。最好有相對應的手勢這樣即便是有一定的距離也有效果。在訓練時語氣態度要明確,不能模淩兩可。

三、訓練不要操之過急

訓練狗狗肯定有一個進步的過程,不可能一口氣吃成一個胖子。而且訓練效果也會因為狗狗不同而有所差異。所以也不要因為狗狗的進度比較慢而批評它們,多給它們一些包容。開始訓練時最好先練一些基本的動作,打好基礎後,對以後的訓練也會有所幫助。

四、控制好訓練的時間

狗狗不可能始終處於興奮的狀態,所以訓練的時間不要太長。並且每隔一段時間就讓狗狗休息一下,自由活動(安全的情況下)或是和狗狗做一會兒遊戲,讓它們保持對訓練的興趣。

五、適當地獎勵很有必要

獎勵的方式可以多樣化一些,開始時可以撫摸狗狗,並用言語獎勵,隨著訓練的繼續與難度的提高,可以給它提供食物或玩具來作為獎勵。

食物獎勵最好不要太過頻繁。

六、選擇合適的訓練地點

訓練的地點最好安靜一些,不要太過嘈雜,否則很容易分散狗狗的注意力,對狗狗的訓練效果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